嚴防颱風、豪雨來襲!南山產物建議牢記「加、減、乘、除」防災四原則

為房屋加保「超額颱風洪水險」  保障更全面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近10年共有47個颱風侵襲臺灣,平均每年有4.7次颱風侵襲,往往出現持續性的豪大雨;此外,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現在梅雨季所帶來的雨勢,造成洪水或淹水等情形,傷害程度也已經不亞於颱風季節時所發生的狀況。南山產物提醒民眾及早做好防颱準備,可牢記「加、減、乘、除」防災四原則;更提醒民眾,颱風季節將屆,平時就要為住宅投保「超額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避免一旦發生損失,後悔保障不夠周全。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產物提醒,住宅火險主保單雖已有擴大「住宅颱風及洪水災害補償保險」之承保項目,但因有分區訂定賠償限額,保障限額為新臺幣(下同)7,000、8,000、9,000元不等,若發生颱風洪水事故,賠償金恐不足,故建議另外加保「超額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但另提醒,民眾若中途於颱風季節才加保,其保費仍須以一年期計算收費,而且如果中途單獨退保,保費也不予退還。因此在規劃住火險時,建議一同規劃超額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讓財產更有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