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保險

響應政策元大人壽推出全新重大傷病險

依據105年健保署統計資料,國人每3.34分鐘就有1人新申領健保重大傷病證明,累積領證數已達95.5萬張,在所有的健保支出中,因重大傷病的醫療給付已佔健保支出27.2%,且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

有鑑於此,為使國民健康,減少健保支出,同時提高國人保險保障,金管會日前對保險業者祭出鼓勵措施,凡是不具「還本、滿期、增額」設計並符合規範之特定保障型保險商品,自2018年起適用的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可以額外加碼(以0.25%為限),反應在商品訂價上可以使費率更具吸引力,更進一步強化民眾的投保意願。而元大人壽本次率先響應主管機關政策,於2018年1月1日即時推出「元大人壽卡安鑫重大傷病定期健康保險」,讓民眾立即享有完整的保障。

元大人壽表示,在食安問題、環境污染、生活壓力、工作過勞等影響因素之下,愈來愈多文明病也因此出現,而現階段處於青壯年,又有家庭責任的上班族,若想降低文明病造成醫療支出、照護支出,只買單一住院醫療險,或是只保障單一或特定疾病的醫療險,將無法獲得完整且全方位的醫療保障。元大人壽也進一步指出,重大傷病或慢性疾病通常需要較長的時間進行治療或休養,這期間不但收入可能中斷,再加上醫療照護費用,往往成為家中經濟的負擔。因此建議民眾可利用這波「特定保障型」商品保費調降之利,重新為自己與家人再進行保險保障檢視,除依現況需求進行調整外,在檢視保單涵蓋的保險項目時,也應列入整筆給付且涵蓋重大傷病給付功能,保障範圍廣泛的重大傷病險,提前做好準備,建構完整的家庭防護牆。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以元大的「元大人壽卡安鑫重大傷病定期健康保險」為例,此商品具備以下三大商品特色:

一、首次取得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立即整筆給付

理賠標準明確,凡是首次取得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只要非除外項目,可立即獲得理賠,針對300多項重大傷病提供即時經濟支援,確保醫療品質並安頓家庭。

二、保障期間30年,涵蓋家庭責任黃金期

元大人壽貼心規劃了30年的保障期間,以30歲的小資青年而言,可以一口氣保障到60歲,工作與家庭責任的高峰期無後顧之憂。

三、定期險費率低廉,輕鬆購買高保障

以30歲男性投保「元大人壽卡安鑫重大傷病定期健康保險」保額100萬元為例,年繳保費為新台幣11,200元,平均每天僅需約31元,一天不到一杯咖啡的價格,即可享有長期、高額的重大傷病保障,適合精打細算的小資族。

一直以來,元大人壽堅持「回歸保險」的經營策略,同時專注於保障型商品的研發及推廣,而這次主管機關以政策鼓勵保障型商品也顯示,元大人壽的經營方向正確。未來,元大人壽仍期許透過保險制度,服務更多的人;同時持續秉持保險「共濟互助」的精神,以「給一個機會,幫助他人,同時也幫助自己」為經營理念,協助保戶預先做好自身與家人的風險規劃,陪伴保戶在重要的人生關卡,給予最及時的幫助。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