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人壽多面向落實ESG

近年來ESG是企業發展重要議題,身為企業公民,宏泰人壽亦積極於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除了推動環境保護的相關措施之外,亦持續挹注資源於社會公益,並依規進行各項資訊揭露,多面向逐步落實ESG。

由於氣候變遷,極端氣候嚴重影響人類居住環境,ESG成為企業發展的重要議題,也是外界評估企業的重要指標。宏泰人壽身為企業公民,對於如何落實ESG亦展現積極主動的態度,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等面向,制定相關政策、擬定策略及計畫,多管齊下,一步一腳印實現企業永續。

宏泰人壽表示,對於環境保護,公司重視觀念建立及影響力的發揮,除在高階主管進修課程中納入ESG相關課程之外,每年舉辦淨灘、生態保育或食農教育等活動,長期累積之下,員工的環保意識有明顯提升。而職場節能減碳措施持續不斷地精進並追蹤成效,例如今年7月底職場更換節電照明後,以用電費用來看,今年度8-11月電費較前一年度同期減少29.61%;透過控管措施及電子化系統的運用,並配合主管機關宣導推動電子保單,紙張使用亦大幅減少。另外,也鼓勵合作廠商重視EGS發展,追求共好。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在社會責任方面,宏泰人壽長期以來深耕公益,推動金融友善服務及公平待客,今年度用心於高齡及身障等金融弱勢族群,在客服及保全端推行相關關懷措施及服務,並暢通資訊傳達管道;無障礙網頁獲得3A認證,並重新規劃官方網站金融友善服務專區,提供保戶輕鬆易讀的瀏覽介面,同時針對弱勢族群需求相對較高的微型保險、小額終老保險製作國語、台語不同語別簡介影片、手語影片、朗讀音檔及小額終老保險商品要保書填寫說明介紹影片,以清晰、明確的呈現,幫助有需要的保戶易於閱讀及了解。

在公司治理方面,宏泰人壽致力於誠信經營、強化董事職能,並依法令規定於官網設置「TCFD專區」,揭露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報告書;投資部分,遵守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的倡議,於投資決策流程中逐步納入氣候變遷風險分析及管理,以投資組合碳排放量為指標,衡量投資組合的氣候績效等措施,未來持續修正、調整以求進步。宏泰人壽強調,落實ESG必須持續為之,唯有穩健踏實,方能達成企業永續的目標。

圖說 : 宏泰人壽積極於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除了推動環境保護的相關措施之外,亦持續挹注資源於社會公益,並依規進行各項資訊揭露,多面向逐步落實ESG。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