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世代理財術 南山人壽呼籲宜採「資產、保障」雙拼圖

累積財富築夢 並為風險缺口增添防護傘

國際經濟情勢低迷,越來越多國家甚至開始實施負利率政策,而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也顯示,近12年以來,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14%,但24~29歲年齡層的每月收入卻只成長7.8%(註一),導致年輕世代普遍對未來感到徬徨。南山人壽呼籲面對景氣低迷的大環境,年輕人應及早開始運用保險規劃累積財富、防範風險更顯得重要,建議可採建立「資產、保障」雙拼圖的概念,為夢想跨出第一步,同時為風險缺口加層防護傘。

在「資產拼圖」方面,由於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收入有限,建議可透過利率變動型增額保險,趁早奠定未來逐夢的資本。以25歲女性投保南山人壽新推出「創薪世代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20ISWL(註二)」保額新台幣(下同)60萬元為例,每月保費只需約5,140元(以自動轉帳繳費者,另享有1%折扣),且繳費期間保額就開始逐年遞增,20年繳費期滿後,除了繼續享有終身保障,保額仍會持續增加。

南山人壽表示,除了有助累積資產之外,這項商品還有一大特色,特別設計納入天災意外及燒燙傷意外保障,被保險人若遭天然災害意外導致身故時,可申請保險金給付;或是不幸發生重大燒燙傷,一樣可獲得理賠,保障更周全。同時,針對身故或全殘廢保險金的給付,提供分期給付方式,讓身故受益人或被保險人能將保險金妥善運用,作為長期生活、教育或醫療照顧用途。

另外,在「保障拼圖」方面,為補足健康風險缺口,南山人壽建議年輕人可透過定期健康險搭配附約的方式,用小預算為自己規劃完善的健康保障。例如:可選擇「南山人壽新活力康祥定期健康保險(NTDD)」100萬元,再搭配「南山人壽新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附約(PAR)」200萬元、「南山人壽住院醫療保險附約(HS)」20計畫,一次購足重大疾病、意外傷害及住院醫療的保障。

以職業等級屬一級的25歲女性來說,投保此一方案,每年保費為12,714元,相當於一天僅需省下一杯美式咖啡的錢,即可享有完善的保障,不會造成經濟上太沉重負擔。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強調,年輕世代在築夢的道路上,除了逐步累積第一桶金,更應隨時檢視保障是否足夠,未雨綢繆先行做好保險規劃,才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為人生衝刺。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與您的南山人壽業務員聯繫、或電洽24小時客服專線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http://www.nanshanlife.com.tw查詢。

※註一

資料來源: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專區

https://www.dgbas.gov.tw/np.asp?ctNode=2824

 

※註二

20ISWL、NTDD商品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1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60萬件,提供近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5年獲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戶服務卓越獎」金質獎最高榮耀,2014至2016年三度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連續四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於2014、2015年蟬聯《遠見雜誌》「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以及《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在《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所舉辦「保險品質獎」中更榮獲21度「業務員最優」、14度「理賠服務最佳」、18度「最值得推薦」及6度「知名度最高」肯定,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