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出遊Fun暑假 旅行保障不可少

善用旅行險搭配醫療附約 輕鬆打造完整防護 

每年暑假為國人旅遊旺季,無論是約三五好友來趟國內小旅行,還是安排全家出國度假共享天倫之樂,搭乘各種交通工具的機率都比平日高上許多;且身處不熟悉的環境,發生意外的風險也隨之增加。因此南山人壽建議,旅遊時除了應注意自身安全外,也必須善用保險規劃來提高人身保障,同時可聰明運用醫療附約,針對個人需求來重點增加保障強度,讓自己與親朋好友更盡興地享受歡樂旅程。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投保旅行平安保險最重要的就是要檢視保障範圍,尤其是出國旅行,除了基本的身故、殘廢給付外,務必要檢視所投保的旅行險是否涵蓋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才會完整。

許多國家如歐美地區的醫療費用都較台灣高昂許多,如果在旅程中因意外或突發疾病需要就醫,住院三、五天或動一次手術,就很可能要花費新台幣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支出相當可觀。而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年7月公布資料,截至今年6月底,國人在國外自墊醫療費用可申請核退(限門診、急診和住院費用)之上限最高為新台幣7,640元(註)。因此王瑜華提醒,挑選旅行險時也要同步檢視是否有針對特定高醫療費用地區如美、加、歐洲提高保險金給付比率,像是投保南山人壽旅行平安保險附加南山人壽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給付就會因應特定地區而調整給付金額上限,如美加、歐洲地區高達300%,日本、紐澳為150%,依照出遊地點不同給予保戶更高規格的保障,讓整趟旅程倍感安心。

此外,王瑜華也建議,投保時最好要選擇有提供海外緊急支援服務的保險公司。以南山人壽旅行平安保險所提供的國際支援服務為例,設有24小時服務專線,只要一通電話,專人隨時提供醫療、旅遊、法律諮詢等各項服務,如果保戶不幸在海外發生緊急事故,南山人壽可協助負擔美金5萬元 (VIP保戶美金10萬元)以內的海外緊急事故處理費用,包括醫療轉送、安排未成年子女回國或親友前往探視等,幫助保戶在人地生疏的狀況下妥善處理突發事件。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除了讓民眾旅遊時能享有充分的保障,南山人壽也推出「幸福一夏」旅行險投保活動,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凡成功投保南山人壽旅行平安保險且單張保單實收保費滿新台幣600元(含)的保戶,即可參加南山幸福卡「幸福點數」萬點抽獎,以點數兌換台東熱氣球繫留搭乘券、宜蘭童玩節入場券、表演工作坊舞台劇票券、南山保溫杯及飯店住宿折價券等限量好禮,有意趁暑假出遊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

詳細商品資訊、旅行險投保活動及注意事項,請上南山人壽官方網站http://www.nanshanlife.com.tw/,或洽詢南山人壽業務人員及24小時免付費客戶服務專線0800-020-060查詢。

註:資料出處-行政院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2014/7/7公布「在國外或大陸地區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上限」

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18&menu_id=702&webdata_id=448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三年五月底,資產總值近新台幣2.6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20萬件,提供超過44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38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榮獲天下雜誌「二Ο一三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19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2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6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5度榮獲「知名度最高」等多項殊榮,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