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時常有 有保才有保障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春節連假到來,不少民眾都會出外旅遊。保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加強意外保險的保障,出入公共場合時,也可留意業者是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根據康健人壽「跨世代健康認知、生活型態與保險購買行為大調查」,高達76%台灣民眾會在空閒時與家人出遊或聚餐;過半數民眾更選擇出國旅遊。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郜藝帆(Arthur Cozad)表示,突發的意外事故有時難以避免,可為自己和家人及早規劃周詳保障,意外險能在必要時幫助減輕突如其來的經濟困難,多一份保障,多十分安心。

康健人壽表示,越年輕投保意外險,保費越實惠,特別適合有及早規劃意外保障意識的青壯年族群,以及擔負家庭經濟支柱角色的一家之主。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以30歲男性為例,投保15年期、保額新台幣100萬元的定期型意外險,平均每天只要44元,就可輕鬆享有全方位意外保障,期滿還可領回所繳保費總和的60%,無須扣除理賠金額,讓保障與儲蓄兼顧。

此外,春節長假期間,許多民眾計畫安排國內旅遊行程並洽訂民宿,但經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抽驗有超過半數民宿不及格,甚至有業者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

蘇黎世產險提醒民眾在洽訂旅館時,除應確認是否有合法登記外,更應特別留意業者是否作好安全管理,例如採用防火建材、定期消防檢查合格、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等,才能夠保障在住宿期間的安全及權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