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企業運動DNA 落實員工關懷

元大金控暨子公司獲 「運動企業認證」標章

「被企業關懷的員工,是一種幸福」元大集團全體員工就身處這樣的職場。教育部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自105年啟動,全台共有199家企業取得認證。11/4日舉行「108年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元大金控暨旗下子公司元大銀行、元大人壽及元大期貨皆獲認證,由高階主管率領同仁出席接受表揚。元大金控本年度也同時參與「i-sports企業線上聯誼賽」,從138家企業中脫穎而出,勇奪季軍。

培養員工運動DNA 元大金控連兩年辦「萬步健走」

元大金控致力營造健康職場,積極培養員工運動DNA,連續兩年舉辦萬步健走活動,主管與同仁、眷屬積極參與,每場參加人數超過兩百人。元大金控目前共有13個社團,運動型社團包括路跑、太極拳、高爾夫球、瑜珈、健康體適能等。旗下子公司也多設有桌球、羽球、登山等運動社團,透過跨子公司間的合作,增進同仁情感與向心力,對外也積極爭取榮耀,如元大銀行羽球社曾獲全國金融盃羽球賽107年男子乙組冠軍。

每年8週體重管理班 元大銀行極致三心呵護員工

元大金控與元大銀行從103年開始推廣「體適能體重管理班」,每年8週的課程,除聘請國手級專業教練,並聘請運動營養師進行健康體重管理,專責職場護理師也設計「減重學堂」電子期刊與可計算每日所需熱量及運動處方建議的「減重計算機」,透過各方面增加員工健康成效。「用心、誠心、關心」極致三心不僅守護客戶,元大銀行用同樣的理念落實在員工照護上,近期也獲得「108年臺北市績優健康職場」第四名的殊榮,成為國內銀行業健康職場之標竿。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健康職場新典範 元大人壽健康日獲好評

元大人壽長期推動職場健康安全及員工身心平衡,將運動融入生活,除了落實全公司每早暖身健康操,還聘請專業教練開辦核心肌群課程,在主管試行成效良好後,推廣至一般員工,打敗辦公室久坐痠痛、增強體能。108年舉辦的「元大人壽健康日」路跑活動,更吸引逾500名人壽同仁與家屬參加,增進同事間的互動交流,也為家人間情感增溫。未來,元大人壽將善盡企業對員工個人、家庭並擴及社會層面之照護,成為運動風氣盛行的健康職場新典範。

商品結合公益 元大期貨舉行牛熊權愛心接力賽

元大期貨工作時段透過辦公室簡單的健康伸展操,舒緩久坐的筋骨,每年度也在公司董總高層帶領下,將運動與公益結合,像是今(108)年夏天舉辦的「2019牛熊權愛心接力賽」,就是將公司年度新商品-牛熊權與愛心公益結合,兼具企業社會責任意義。

由上而下的運動風氣,元大集團落實同仁關懷及健康照護的社會責任,全方位推廣各項活動,一步一腳印落實「運動企業」精神,建構為善最樂、運動紓壓的 職場文化。

圖:元大金控暨旗下子公司元大銀行、元大人壽及元大期貨獲108年度運動企業認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