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美元保單打造樂齡退休

中信人壽「中國信託人壽美利GO美元還本終身保險」

天下雜誌559期指出,美元未來三到五年內,至少還有三成上漲空間(註一);商周1447期也以斗大標題指出,張忠謀、郭董悄悄在做同一件事:囤美元(註二)。美元兌新臺幣從年初的31.65迄9月8日收盤32.45(註三),一路持續看漲,民眾也紛紛將投資轉向強勢的美元。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表示,除了民眾最愛的美元定存外,美元保單預定利率較高,保費相對便宜,保費與保險金給付皆以美元支付,匯率波動風險低,也是規劃美元資產的一項好選擇,適合做多元化的資產配置。

為了貼近民眾需求,中信人壽推陳出新主打不同類型美元保單以搶攻退休市場,提供民眾更多元化的選擇,例如:美元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美元變額外幣年金保險及美元終身防癌保本保險等,皆相當適合納入退休理財規劃中,尤其近期推出的「中國信託人壽美利GO美元還本終身保險」更可以滿足有定期資金需求的民眾。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副總表示,「中國信託人壽美利GO美元還本終身保險」最大特色在於自保單第一週年日(含)起,按比率可以每年領回生存保險金,不但可因應短期資金的運用,還可以滿足個人休閒娛樂的需求,如:國內外旅遊或子女遊學,且活得愈久領得愈多,提早準備未來的樂齡生活。此外,繳費6年,即可享有終身保障至保險年齡111歲,分期繳費不但可減輕保費負擔,還能分散匯率波動的風險。輕鬆累積美元資產,滿足出國、移民、留學、退休規劃及多元資產配置等多樣化需求。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目前中信人壽銷售的美元保單,預定利率與新臺幣保單預定利率兩者相差0.5個百分點,其保費相對便宜。若有美元需求的民眾,投保美元保單不但可以累積美元資產,同時又能補足保障缺口,是一舉二得的選擇。「中國信託人壽美利GO美元還本終身保險」適合追求固定收益、風險承受度較低者;偏好資產穩健成長者;追求多元幣別保險配置者;或是想用保險來累積資產、做退休規劃者。

最後,中信人壽提醒民眾,購買外幣保單仍應以長期規劃為主,避免資金投入太過短期,若遇到匯率變化則可能侵蝕到原先預期的增值效果。此外,在購買外幣保單前,對於保單計價幣別所屬國家的政治及經濟變動風險、未來是否有外幣需求,及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均應作整體考量,才能享受外幣保單所帶來的報酬與風險保障。

 

註一.資料來源:2014年10月出刊的天下雜誌559期。原文是:在全球經濟緩步復甦之際,美元不再是金融海嘯後,愈印愈薄的「壁紙」,正一步步奪回貨幣「老大哥」的地位,未來三到五年內,至少還有三成上漲空間。

註二.資料來源:2015年8月10日出刊的商業週刊1447期。

註三.資料來源:Reuters (http://www.reuters.com)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