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找工作 先懂潛規則 逐夢踏實成就事業

台灣人壽推動多元徵才管道紮實培育訓練職涯發展不設限

又到了新鮮人求職季節,不到一個月時間,約有20萬大學畢業生即將走出校園尋求第一份工作,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有2萬多名的應屆畢業生還沒領到畢業證書就先刊登履歷,搶先卡位找尋更多機會。相對於目前勞動市場22K起薪的薪資水準來看,台灣人壽人力資源部孫弘岳資深經理引述國外勞動經濟研究發現,除了學歷、證照和專業的外表等基本要求,將求職目標鎖定願意支付高薪的企業,再將重點放在可發揮優勢能力的工作職務,而非局限在特定的職業或產業上,是賺取較高薪資收入的方程式。因此,孫弘岳建議「新鮮人的第一份工作應以知名度高又好的企業做為優先志願,其次才是產業和職業。」以台灣人壽為例,其品牌知名度、員工福利、員工照護措施及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等公司理念,提供新鮮人一個有利的職涯發展舞台。

日前,臺北市就業服務處針對今年大學應屆畢業生舉辦一場就職論壇,台灣人壽人力資源部孫弘岳資深經理應邀主講,會中表示根據主計處最新統計,金融保險業基層人力經常性平均月薪為41,497元,高於其他服務業月薪26,676元達1.55倍以上。然而,同一產業內的不同企業在給付薪資政策上仍有不小差異。以金融保險業來說,年化後平均每月人均收入為13萬2千元,但在不同公司而性質相似的工作職務,其相對薪資差異可高達2倍之多,再次說明選擇企業勝過產業的重要性。關於職業的選擇,孫弘岳表示選擇職業不能只看財務的絕對報酬,同時必須考量工時與其他非財務性的報酬,他也提醒社會新鮮人要找到能運用自己相對優勢技能的職業,遠比興趣更重要。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孫弘岳進一步提醒年輕人不應該再依循傳統的職涯規劃模式,而應從當今職場的限制下,學著替自己創造舞台。近幾年來,愈來愈多年輕人投入保險行銷的行列,不到30歲即擁有讓同學、朋友羨慕的房子、車子、銀子。孫弘岳觀察到這些年輕的勝利組,每天同樣準時進辦公室,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該休息時休息,該工作時工作,像華爾街的營業員般努力地聯繫客戶,他們成功的方式不再依靠推銷「拉保險」,而是用保險專業與iPad等e化工具,提供客戶需要的保險規劃,把壽險工作當作終身事業用心經營,開創精采人生。台灣人壽為培育莘莘學子加入壽險生力軍,與全台10多間大專院校企管、財金院所建教合作,提供學生上百個名額至各地通訊單位暑假實習的機會,另積極參與學校徵才博覽會活動、勞動部就服中心之就業博覽會,擴大徵才管道。

針對有志投入行銷工作的求職者,台灣人壽「新秀專案」也非常適合社會新鮮人、目前就業中想要轉戰跑道,與二度就業的求職者,該專案提供新人6個月財務補助,符合新秀專案標準即可每月領取1萬5,000元至2萬元,共計可領取6個月。沒有保險銷售經驗的新秀,透過系統化的培育計劃,包括新秀專案培訓課程、通訊處銜接訓練、市場實作、晉升各級主管之初階及進階課程,一步步培養新人成為卓越頂尖的業務主管。想要加入台灣人壽成為頂尖的壽險業務菁英,可以至台灣人壽官網「業務菁英招募」專區(http://job.twlife.com.tw)了解各項增員專案、壽險業務發展優勢、成功經驗傳承分享、增員講座等資訊,為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找到最佳勝利方程式。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