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婚一族看過來 讓寶寶出生前就被保護

現代人晚婚,高齡產婦比例愈來愈高,元大人壽表示,即使醫療科技進步,產前檢查準確度也日益提高,但仍有不少先天性重大殘疾,無法在產前檢查被檢驗出來,建議從懷孕開始就先為寶寶做好完整的保險規劃,讓寶寶出生前就被保護,讓迎接新生命的過程能夠更加安心。

根據內政部統計,生育年齡最高比例曾經落在25歲至29歲,但在2008年,就被30歲至34歲取代。而生育年齡35歲至39歲的比例更逐年成長,從2007年10.94%,2011年突破15%,2016年已達23.25%。

另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染色體異常機率會隨著孕婦的年齡增加而上升,以常見染色體異常疾病唐氏症為例,產婦年齡30歲以下危險機率為1/1,100,34歲增加至1/485,40歲更達1/106,也就是說,婦女愈晚生育,嬰兒早產或罹患先天性疾病的機率也跟著提高。

元大人壽表示,目前針對一般孕婦的產檢,僅能偵測、檢查胎兒結構發育是否異常,但仍有部分功能性異常例如智能發育及先天性代謝異常等疾病,待胎兒出生之後才會發現,若能提前為新生寶寶準備醫療險,不但可降低新生兒出生狀況異常時帶給家庭的心理與經濟的衝擊,也可作為教育基金,讓寶寶誕生前就擁有雙重保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新推出「元大人壽鍾愛貝比還本保險」,18歲至45歲懷孕未滿30週皆可投保,提供6年、10年及15年等三種繳費年期,寶寶出生後立刻擁有住院醫療及住院手術醫療保障,三種繳費年期皆可享有22年的保障期間。

該保單針對18類46種胎兒特定重大殘疾提供保障,寶寶出生若確診符合條款約定之前述重大殘疾,即可領取保險金額50%的保險金,若不幸罹患不同二項或多項,累積最高以保險金額的100%為限。同時保障期間還提供住院醫療及住院手術醫療保障,住院醫療保險金為保險金額的0.1%乘以實際住院日數,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為保險金額的0.3%。

不僅如此,除了從寶寶出生前就給予完整的保障,這份保單也兼具還本設計,繳費期間屆滿之保單週年日(含)起,於每一保單週年日仍生存時,可按保單條款約定比例領回「生存保險金」,直到第22保單週年日為止,做為小朋友的教育基金。

元大人壽提醒,準媽媽須按時產檢,早期發現及預防新生兒相關疾病,並從懷孕開始就可為寶寶做好完整的保險規劃,從寶寶誕生前到誕生後都受到保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