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門諾醫院圍爐宴

元大人壽志工團 散播幸福 散播愛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每個人無不盼望著和家人團圓一起熱騰騰地圍爐,共享天倫之樂。然而社會上有一部份人因疾病住院不能回家過節,離年節愈近,心情難免感覺落寞與孤單。而照顧病人的陪伴者及家屬也因長時間照顧病人心中承受著沉重的壓力。

因此在元大文教基金會再次的號召下,元大人壽花蓮營業處組成志工團親至花蓮門諾醫院為安寧病房的病友和家屬舉辦年終圍爐,讓病友們及家屬們在冷氣團肆虐的歲末隆冬時節,細細品嚐醫護人員所準備的豐盛年菜,讓不能回家與家人過年的病友們,也能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

花蓮門諾醫院表示,年終圍爐活動,一路走來,已舉辦了8年;圍爐活動的發起是因為有些過年病人無法與家人團圓,住院期間心情落寞,門諾基於愛心與關懷,主動發起年終圍爐陪伴病友,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活動舉辦初期,圍爐的年菜,由醫護人員各自準備一道菜,若經費不足,就由醫師們自掏腰包義助;自去年起由元大文教基金贊助活動經費,使菜色更加豐盛,今年更加入了元大人壽的志工們,讓年終圍爐除了美味的年菜,還添加了滿滿的溫暖與愛心。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圍爐當天,在志工們細心的呵護下,將病友們一一攙扶至用餐地點,讓病友們與家屬一邊享受著美味而豐盛的年菜,也藉此機會讓病友與家屬團聚,共同享有過年的氣氛及家人陪伴的溫暖,熱鬧的人氣為病房帶來歡笑聲,也讓病友們暫時忘卻病痛的不舒服。而志工們也藉由此次短暫的陪伴與餐敘,親身體驗到家屬與醫療人員們,平日照顧這些病友的辛勞與付出。

保險是公益的服務業,元大人壽一直來持續秉持著善盡社會企業責任的理念,積極投入並贊助各項公益活動,並主動熱心參與各類志工活動,從老人陪伴、協助偏鄉地區民眾免費肝癌、肝病篩檢,到愛心捐血活動…都有元大人壽志工的身影。近年來更關注於「老年照護」、「弱勢族群照顧」的議題;有感於提供銀髮族及弱勢族群照顧與協助是任重而道遠的責任,故期盼透過持續性的企業資源挹注,同時號召元大人壽同仁及保戶響應支持,用正面的關懷力量,為社會注入更多溫暖與希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