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來臨 台灣人壽用保險守護媽咪一生一世

全方位保險規劃  讓全職媽咪、職業婦女、單親媽媽安心無憂

5月11日就是母親節了,辛苦的母親總是扮演操持家務、養育子女的角色,許多媽咪習慣任勞任怨,身體有病痛時通常隱忍不說,日積月累下來,可能就會引起重症,一旦發病則讓家人措手不及。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2011年女性國人十大死因中,前三名分別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與糖尿病,以這三項死因來看,其中大多疾病在初期發病時即可檢查出來,台灣人壽林欽淼總經理提醒,身為子女的我們在為親愛媽咪準備禮物時,除了可以透過身體健康檢查關心媽咪健康,充足的保險規劃,更能照顧母親可能面臨的各種風險,將關懷母親的孝心,轉化為一份實質愛的禮物。

從「全職媽媽」也就是家庭主婦來看,雖然經濟來源不是自己,但是如果遇到重病倒下時,對整個家庭也會造成不小的衝擊,在保險的規劃上應以基礎壽險附加完整醫療保險為主。以台灣人壽『元氣終身健康保險附約A型/B型/C型』為例,三張附約共有31項特定傷病保障,媽咪可依自身保障需求彈性搭配;其中A型附約,針對初次罹患癌症,一次性給付「初次罹患低侵襲性癌症保險金」或「初次罹患侵襲性癌症保險金」;B型附約則是對國人常見的12項特定心血管、胸腹臟器疾病,如:中風、心肌梗塞、肝硬化症等疾病提供「特定傷病保險金」,滿足疾病初期自費等特殊用藥;C型附約則是以18項神經及免疫系統及其他部位的特定傷病,如系統紅斑性狼瘡、阿茲海默氏症、嚴重燒燙傷等項目提供多元保障,讓生活品質不因疾病受到影響,給媽咪完整的醫療守護。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職業婦女」是現代大多數女性的寫照,這類型媽媽通常和先生共同負擔家計與教育孩子的重責大任,因此在保險規劃上必須加上房貸、車貸等支出,除了壽險、醫療、意外保障外,可先做好長期照護規劃,保障家人的生活。台灣人壽『真愛滿分終身保險』以「殘廢程度」條件認定,若是被保險人因意外或疾病導致完全殘廢或2、3級殘廢時,即給付保險金額15%的「殘廢安養扶助保險金」,一直給付至被保險人身故或保險年齡達100歲。這張保單針對保險年齡達70歲時,不論疾病或傷害而住院,另給付「老年住院醫療提前給付保險金」,滿足高齡長者的醫療需求。「真愛滿分終身保險」更提供「祝壽保險金」,讓媽咪擁有「殘扶安養」、「老年醫療」、「壽險」全方位保障。

近年來,離婚率逐漸上升,有越來越多的「單親媽媽」必須一肩扛起家計與孩子的教育,面臨的風險也是所有媽媽中最高的,因此在保險規劃上必須「充足」,壽險、醫療險、特定傷病險、意外險、豁免保費缺一不可。以台灣人壽『增鑽滿分保險』為例,結合醫療、財富規劃、養老三大功能,媽咪們購買一張保單,即可獲得足夠的保障。在醫療保障部份,針對如中風、癱瘓、阿爾茲海默氏症等十大特定傷病提供「特定傷病照護保險金」,一旦被保險人罹患十大特定傷病時,每月依基本保額的2%按月給付,給付期間長達120個月;壽險保障部分採逐年遞增,保障年年長大,而身故保險金的部分則不會扣除已經給付的「特定傷病照護保險金」,真正享有保障增值的效果,且因疾病或意外導致二至六級殘廢時,不用再繳交續期保險費;媽咪於85歲保單週年日仍生存時,還可領取一筆「滿期保險金」,讓媽媽靈活運用這筆養老金,規劃退休生活。

隨著媽媽年齡增長,可能會出現白內障、關節退化等老化疾病,台灣人壽的『LONG好康手術醫療終身保險附約』針對銀髮族最常發生的水晶體、髖關節及膝關節人工關節置換等3大手術,加碼提供保額30倍的醫材購置補助保險金,提升術後生活品質,此外,「LONG好康」高達1,356項的手術保障,媽咪們可以透過這種零件式手術附約,輕鬆補足手術醫療保障缺口。台灣人壽林欽淼總經理進一步表示,在母親節的前夕,除了祝福全天下媽咪母親節快樂、健康及平安,期望透過專業的保險規劃建議,給予辛苦的媽媽完整保障,讓子女的愛隨著保單,貼心守護媽咪一輩子。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