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最佳送禮 幫自己與爸爸們做好風險規劃

公勝財顧三個世代爸爸們的投保教戰

父親節即將到來,爸爸在努力扛負家庭責任之餘,更要懂得愛自己。若家中是以父親為主要經濟來源,在規劃家庭保障時更應考量父親的保障,以防發生意外時,家中經濟突然失去依靠。公勝財顧提醒,每個世代的爸爸應該要考量的風險保障與財務規劃重點不同,不管是新手爸爸、三明治爸爸或是準退休的爸爸們,應依照人生不同階段,定期檢視調整,才能真正成為守護家庭的最大靠山。

服務超過上百個家庭的公勝財顧首席財務顧問賴彥穎指出,爸爸們很容易把家人擺在第一位,卻忽略了自己是撐起家中經濟一片天的重要關鍵,因此,為避免因意外風險導致家庭入不敷出,除了把壽險額度買足之外,更建議爸爸們在面對每個階段身分轉變前後,檢視自己財務狀況、了解自己實際需求,適時調整保單內容,將風險轉嫁。針對新世代爸爸們保障獻策,賴彥穎建議可以分為三階段來思考保險規劃,別讓「父親」變成「負親」,讓保險成為爸爸們堅強的後盾。

首先是「新手爸爸」族,多數人無法購買太高額度的保險保障,可先用定期壽險、意外險、實支實付醫療險、癌症險及重大傷病險等作為基礎保障,建議投保著重在經濟情況自己可負荷的額度且靈活運用,可選擇較「低保費高保障」的商品。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再來是「三明治爸爸」族,這個族群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年幼子女,蠟燭兩頭燒,處於家庭最重大責任期,開銷最大,不過由於子女年紀尚幼,只要及早開始長期穩定規畫投入,且需要考量自己可能因疾病或是意外倒下,建議每年逐步進行醫療與長照整合規畫以累積足夠的保障資產,可秉持先保大後保小的原則,先選擇理賠金額大的保險商品,讓自己與家人無後顧之虞。

若是「準退休爸爸」族,賴彥穎建議可轉為保守方式進行資金配置,將部分資金投入儲蓄險,並挪出一定比例的退休金來補強醫療險、失能保險等,並讓自己有足夠的現金流支應預料之外的風險,同時也不會造成子女們額外的生活負擔。

保險商品越來越多元,不管處在於什麼階段的爸爸們,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財務能力、釐清自己的需求、隨時預留緊急預備金,並且每階段固定檢視自己的保單適時調整,利用最小預算達到最大保障,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構築完善安全保護網。

圖說:父親節將至,不同階段父親利用保險規劃,為自己與所愛的家人構築完善安全保護網。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