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連連

元大人壽獲頒英國標準協會「保險資安貢獻獎」

由全球知名的第三方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主辦的「2017 BSI國際標準管理年會」11月1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會中元大人壽總經理林則棻代表接受BSI 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蒲樹盛頒發「保險資安貢獻獎」獎項,這是元大人壽繼今年3月獲得「ISO 27001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國際標準」驗證證書後,再次獲得肯定。顯示元大人壽不僅在資訊安全管理上已與國際同步接軌外,更展現元大人壽管理階層與同仁持續致力於提升公司資安環境的努力與落實資訊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於組織的用心。

英國標準協會(BSI)表示「保險資安貢獻獎」獎項遴選的標準為,能提供保戶更安全且便利的投保方式,全體目標一致,投入資安人力與資源,並透過導入國際標準全面提升資訊安全管理與保護, 維護利害關係人權益,進而提升整體營運效益。

元大人壽表示,因應全球進入FinTech(金融科技)時代,壽險產品與服務也不斷推陳出新,企業的資訊系統安全的把關也必需同步提升。因此,元大人壽除積極建置更優質的資訊安全防護機制外,同時也藉由定期的教育訓練及各種宣導提升全體同仁的資安意識與知識,真正落實資訊安全管理。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強調,一直以來「保護保戶個資安全」是元大人壽列為最重要任務之一,尤其在資訊技術日新月異下,各種複合式資安風險也不斷的來襲,防護的工作需要隨之調整並更新提升,因此公司在進行資訊安全防護時除了希望能在影響使用者最少的情況下進行防護,所有的資訊安全防護措施也都會公告相關規範及程序,並在宣導之後一併進行系統調整與設定。而目前公司資訊安全防範重點在於攔截防護、加密防護、稽核記錄三層次資料防護架構,防護公司資料與系統的安全,打造安全的資訊使用環境。

資訊安全是永無止盡的工作,元大人壽將持續積極投入資訊安全防護作業,除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也未來將透過其他管理系統標準來強化更全面的管控,此外透過定期執行審管會議來審查資安相關議題與趨勢,強化管理系統的運行,以最嚴密的資安標準,強化資訊管理系統,提供民眾更安全、安心的資訊使用環境。同時也將繼續開發各種保障型商品及提供優質、專業的多元化服務品質,持續在保戶重要的人生關卡,給予最及時與妥適的幫助。

圖說:元大人壽林則棻總經理(右)接受英國標準協會台灣分公司蒲樹盛總經理(左)頒發「保險資安貢獻獎」獎項。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