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時代

南山人壽獻上「5A健康人生」LOVE宣言 守護保戶與疫共處

白色情人節剛過,許多民眾都藉卡片或禮物向另一半傳達心中的愛意,也讓疫情下的社會注入滿滿甜蜜的粉紅泡泡。南山人壽今(3/17)日特別獻上一份愛的宣言給保戶,希望守護保戶在疫後時代也能安心與疫共處,享受完勝健康五指標的「5A人生」。

南山人壽指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民眾亦需學習在疫情常態化之下,與疾病共處的解方,因此提供民眾與疫共處的三大原則:(一)「基本防疫措施」滿足;(二)「住院醫療保障」補足;(三)「自主健康管理」作足。建議除了基本防疫措施之外,更要強化住院醫療的保障,特別留意住院日額的保障額度是否足夠、是否保證續保、負壓隔離病房是否列入保單條款等,以構築基礎的風險防護;最後更要進一步從健康的源頭開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維持健康體況。 

由於新冠肺炎治療期間,需長時間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建議民眾首先檢視自身的住院日額保障是否足夠,並在規劃防疫保障時優先選擇「住院日額型」保險商品。以「南山人壽日溢幸福住院日額健康保險」(1HI)(註2、註3)為例,保障除涵蓋一般住院日額保障,並針對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及法定傳染病住院強化保障。一般住院日額保障主要提供住院第1至30天期間,按住院日數乘以單位日額給付;倘若住院超過30天,自第31日起,按其超過第30天之住院日數乘以單位日額的兩倍給付,並提供住院前後門診保障;另若因罹患新冠肺炎等法定傳染病而住院,另再額外給予法定傳染病住院關懷保險金;若有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南山人壽則再額外提供按實際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日數乘以兩倍的單位日額給付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暨負壓隔離病房醫療保險金。

針對現階段若想要購買防疫保單時該留意的事項,南山人壽則提供五項貼心提醒:(1)首先檢視自身住院醫療險的住院日額額度是否足夠;(2)檢視保單是否為保證續保;(3)檢視負壓隔離病房是否列入保單條款;(4)檢視法定傳染病是否有等待期;(5)最後則是考量個人的需求和預算

南山人壽因應國內目前將分階段逐步擴大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因此在保險商品的設計開發上,特別瞄準三大目標:(一)響應政府「從事後疾病治療走向事前預防及早期發現」的公衛方向、協助落實;(二)協助推動防疫、穩定國內疫情;(三)引導保戶積極落實自主健康管理、接種疫苗及定期癌篩。推出針對接種指定疫苗及指定癌症篩檢,最新的外溢商品—「南山人壽防疫保健現金回饋附加條款」(PHCB),以附加條款的方式,附加於南山人壽五張現售的五小福外溢保單商品,除了提供五大醫療(日額、長照、手術、實支實付及重大傷病)保障以及最高年繳應繳保險費10%之健康促進回饋金(註5)外,新增接受「指定疫苗接種」或「指定癌症篩檢」時額外給付計算防疫回饋金年繳應繳保費2%之防疫保健回饋金(註6)的外溢機制。

 

「南山人壽防疫保健現金回饋附加條款」(PHCB)四大特色:

  • 外溢機制最實際:直接現金回饋

業界創新、保戶最有感的外溢機制!保戶體況越健康,回饋越多;防疫保健做得好,再享雙重現金回饋。

  • 回饋幅度最有感:防疫保健回饋金可享2%

在現售五小福商品上,除了提供五大醫療(日額、長照、手術、實支實付及重大傷病)保障以及最高年繳應繳保險費10%之健康促進回饋金(同註5)外,新增接受11項「指定疫苗接種」或4項「指定癌症篩檢」時額外給付計算防疫回饋金年繳應繳保費2%之防疫保健回饋金(同註6)的外溢機制。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 涵蓋範圍最廣泛:11項指定疫苗接種及4項指定癌症篩檢

指定疫苗除了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外,參考衛福部疾管署成人預防接種建議,增加季節流感、肺炎鏈球菌、A/B型肝炎以及人類乳突病毒等10項疫苗;指定癌症篩檢係參考衛福部國健署建議的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及口腔癌等四大癌篩。

  • 體貼保戶最用心:五小福保單商品之南山人壽保戶,免手續自動升級

五小福商品(1HI、1LTC、1SIR、1HSCO、1CIC)新舊客戶皆可享有。

 

南山人壽將每位保戶的健康視為最重要的事,就像情人之間彼此關懷及照顧,在後疫情時代下,南山人壽持續努力陪伴和守護每位保戶,擁有健康又安心的人生!南山人壽提醒民眾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

註2:本保險所稱之『住院』,係指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其疾病或傷害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並確實在醫院接受診療者,但不包含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五十一條所稱之日間住院及精神衛生法第三十五條所稱之日間留院。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作業於需要時會參據醫學專業意見審核被保險人住院之必要性。

註3:本保險投保時,疾病等待期間為30日,因適用「南山人壽法定傳染病排除等待期間批註條款(適用附表商品)」,若於109/3/13(含)之後罹患衛生福利部公告之「法定傳染病」,且當時保險契約仍有效並在等待期間內者,不受「疾病」30日等待期間之限制。

註4:資訊來源為衛福部疾管署官網https://www.cdc.gov.tw/

註5:健康促進回饋金之給付僅適用於契約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二十歲(含)以上者。

註6:防疫保健回饋金僅適用於契約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二十歲(含)以上者。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客服中心0800-020-060。)截至一Ο九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達新臺幣5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9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17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在2014至2020年連續7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2018至2020年連續3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Best Insurance Brand)」, 2020年二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同時連續26度獲得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保險品質獎》「業務員最優」榮譽、《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獎全國首獎」及「最佳人氣品牌獎全國首獎」等國家級獎項8項大獎肯定,並以「南山人壽永續實踐-全球第一『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標籤」榮獲「第十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綠色領導獎」殊榮,深獲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與支持。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