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不是絕症 是一種慢性病

善用癌症照護金 元大人壽助您戰勝癌症

一次擁有、健康、意外 全方位保障

從毒澱粉到假油、餿水油及近期的茶飲含致毒農藥、毒燒鰻…等,近三年來台灣一直籠罩在食安風暴的陰影下,造成民眾恐慌,讓人不禁要問,「究竟甚麼可以吃,怎麼樣才能吃的健康,不會造成健康風險」。事實上民眾吃下問題食品,造成疾病健康問題,使醫療成本上升,對國家支出也是一種負擔。

根據衛生福利部(以下稱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102年國人十大死因多與慢性疾病有關,依序為(1)惡性腫瘤;(2)心臟疾病;(3)腦血管疾病;(4)糖尿病;(5)肺炎;(6)事故傷害;(7)慢性下呼吸道疾病;(8)高血壓性疾病;(9)慢性肝病及肝硬化;(10)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而其中惡性腫瘤不但連續32年蟬聯十大死因榜首,甚至人數屢創新高。而衛福部的資料更顯示,2012年全台新增96,695人罹患癌症,較2011年增加4,012人,較前一年增4.3%,創歷史新高,每233人就有一人確診癌症,平均5分26秒就有一人罹癌,亦較前一年快14秒,10年來已快轉1.6倍,速度驚人,因此國人不得不正視此問題。

隨著醫療科技的發達,使得癌症治療出現契機,病人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使存活率提高,甚至治癒,使人聞之色變的癌症因而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慢性病防治與管理的一環。儘管如此,新式治療方式也伴隨著昂貴的費用,甚至很多藥物健保不給付,必須由病人自行負擔醫藥費。另外,手術後的醫療照護費也是ㄧ大筆開銷,再加上養病期間收入中斷,家庭經濟往往受到影響,甚至面臨生活不濟的困境,身心面臨煎熬。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建議,可善加利用一次性給付的一般癌症保險金及分年給付的照護保險金,積極接受治療,增加存活可能。元大人壽近日推出的「元大人壽真心保護保本防癌終身保險」即為針對癌症設計的醫療終身保障保險商品,尤其在特定癌症照護金給付方式,為這項商品的特有。

「元大人壽真心保護保本防癌終身保險」包含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低侵襲性癌症保險金、一般癌症保險金、特定癌症照護保險金、豁免保險費、祝壽保險金等6大項給付內容。特別是在癌症給付部份,如經診斷罹癌,可立即一次領取10倍的保額保險金,無需醫療收據就可申請理賠,作為滿足自費標靶藥物及尋求新式療程的需求;如罹患的是低侵襲性癌症(例如原位癌),則給付確診日1倍保額,且不倒扣保險金額,保障仍持續有效,保單貼心的設計,讓保戶在休養及復建期間有一筆抗癌基金可運用,鼓勵保戶早期發現、積極治療。另外,對於嚴重性較高的8項特定癌症每年提供3倍保險金額作為照護保險金(最多10年),滿足作為癌後照護需求費用來源,讓病人可以安心養病。亦即罹患特定癌症時,最高享有40倍保險金額的保障。

除此之外,保障期間內,若因意外或疾病致成1~6級殘廢者,日後應繳之各期保險費全部免繳,保障更周延。即便未罹患癌症,一般身故也理賠,即按當年度保險金額、保單價值準備金及年繳保費總額1.06倍三者取其大者給付保險金。

其實「良好的生活模式」始終才是防癌的最重要方法。而定期健康檢查、保持愉悅的心情,也是防癌的不二法門。最後,元大人壽提醒,癌症預防不能靠運氣,生活形態的改變,並提早規劃癌症風險,為自己與家人築起生活保障的防護牆,才是穩紮穩打的做法。

【癌症不是絕症 是一種慢性病 善用癌症照護金 元大人壽助您戰勝癌症 一次擁有還本、健康、意外 全方位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