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深耕兒童理財教育 保誠人壽榮獲第20屆保險信望愛獎「最佳社會責任獎」

長期深耕台灣並積極投入社會公益的英國保誠人壽,以『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榮獲第20屆保險信望愛獎「最佳社會責任獎」殊榮。有感於台灣面臨少子化及高齡化的趨勢,現在的孩子需要擁有更多知識與能力來因應未來的挑戰。英國保誠人壽在2015 年引進『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結合保誠亞洲公益基金特別研發製作的音樂卡通影片《CHA-CHING》與多元教材和教具,推廣「收入、儲蓄、消費、捐獻」理財教育四大觀念,教導孩子具備在金錢決策時所運用的知識。豐富、實用的互動課程及活動,深受許多兒童、老師及家長的喜愛,2017年度藉由全方位的營隊、活動、卡通影片、講座、課程、校園巡迴音樂劇等活動總觸及人數超過600萬人次,在參賽保險公司中脫穎而出。

 

『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旨在灌輸兒童聰明理財的觀念,目前在亞洲10個國家進行,也已推行到英國和美國。在台灣,英國保誠人壽以既有的音樂卡通影片《CHA-CHING》為基礎,發展了多元內容,包含兒童理財教育課程、校園巡迴音樂劇、親子理財教育營隊、兒童理財教育英語教學等。透過不同的溝通平台,如兒童理財知識讀本,以漫畫形式搭配理財遊戲,讓兒童透過有趣易懂並輕鬆閱讀的方式,擁有正確理財觀念;因應數位潮流發展線上理財遊戲,並透過活動網站、保誠人壽官方粉絲團等,傳遞《CHA-CHING》的精髓與理念。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在深耕兒童理財教育的同時,英國保誠人壽更將活動範圍擴及公益,為家扶基金會的弱勢兒童舉辦了3場兒童理財教育場次,期望透過『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協助弱勢兒童建立正確的金錢觀念。教育要從小紮根,透過參與CHA-CHING的活動,孩童們可以瞭解「收入、儲蓄、消費、捐獻」的意義。了解金錢從哪裡來?為什麼要有收入?有了收入後可以如何儲蓄?購買物品時要訂立計劃不亂花費;未來在有能力之後懂得佈施捐贈,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因為觀察到台灣目前教育最大的問題是學生缺乏學習動機及信心,英國保誠人壽也計畫進一步將『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計劃』推廣至校園課程,呼應台灣108教育課綱,著重於提升孩子靈活運用理財的能力養成,不僅止於知識內容的學習。藉由多元化且豐富的內容積極推廣兒童理財教育,全面將理財的觀念及知識向下扎根,共同提升台灣學子的理財觀念,協助提升台灣孩子的整體競爭力。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