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熱銷 資產配置與退休規劃的好利器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五月美元保單銷售87.81億元,約新台幣2,600多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2%,美元保單也是外幣保單中銷量最多的保單。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張銘修副總經理表示,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將資產做多幣別的配置可分擔風險,運用時間與複利的加成效果,保戶有機會能獲得不錯的增值回饋分享金,因此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是安心累積退休金的選項之一。

張銘修副總經理指出,由於總體經濟環境的變化難以預測,建議民眾及早養成財務規劃的習慣,對資產的配置與規劃也需要有保本與安穩的功能,同時還要能有抗通膨的效果,各世代族群可依不同與需求,選擇不同繳費年期的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作為壽險保障與退休金規劃的工具。

張銘修副總經理表示,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雖然收入不若中壯年族群高,但因距離退休較遠,時間反而是最大的優勢;舉例來說,以30歲上班族為例,每年可固定提撥部分薪資作為未來退休金的準備,若規劃投保「元大人壽美鑫利多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繳費20年期,不僅壽險保障與保單價值年年遞增,並可依宣告利率,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利用時間優勢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退休金。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預計10年至15年內退休的人士,此族群的特色是事業或工作上的成就處於巔峰狀態,經濟收入也較優渥,但距離退休也仍有10多年時間,加以收入已經提高,因此在保單的規劃上應該要開始為即將到來的退休生活準備。建議可透過選擇長年期繳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商品,作為未來的退休金規劃,透過增值回饋分享金讓資產與保障逐年增值,有效累積退休金,10或12年期繳的「元大人壽美鑫利多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針對即將退休的人士,亦可利用美元利率變動型商品作為最後加強退休金準備的工具,此族群的未來工作時間較短,應該選擇較短年期繳的商品,6年期繳的「元大人壽美鑫利多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是一個非常適合的選項。

以40歲男性投保「元大人壽美鑫利多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為例,保額30,000美元、繳費20年期,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增額繳清,因符合高保費3%折扣,以自動轉帳繳費再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22,650美元;20年總繳保費453,000美元,若各年度宣告利率3.8%,該保戶身故保障或解約金達625,522美元,保單年度30年更達911,096美元。

該保單設計6年期、8年期、10年期、12年期、20年期五種繳費年期,最低承保金額1,000美元,最高依繳費年期不同可達100萬美元至200萬美元,適合各種不同階段的民眾投保,隨時可開始規劃退休生活。

張銘修副總經理也提醒,隨著醫療普及,國人平均壽命不斷提高,退休後的生活時間可能比想像還要長,因此必須擁有足夠生活及醫療保障,但無論在投保何種保單前,也別忘了做好保單健檢,檢視目前擁有哪些保障,尚有哪些保障缺口需要填補,讓所有保單都能發揮最大效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