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財 保險投資 加速並進

最近多項調查顯示國人在退休準備上的「不足」,壽險業者和資產管理業者紛紛建議民眾及早進行退休準備,尤其可透過年金險和定期定額投資,來加速累積退休資產。

根據一份最新退休調查,從財務、健康和生活等三大指標調查亞洲民眾是否在退休前準備好樂活退休,台灣低於亞洲樂活退休平均指數,且有近四成的台灣受訪民眾表示無法完全退休。

有鑒於此,中國人壽副總蘇錦隆建議民眾盡早規畫退休準備,以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的終身保險「中國人壽好利多終身保險」為例,終身享有保障且具備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的特色,除了充實自身壽險保障外,生存保險金還可彈性運用為退休生活金來源之一。

「保德信人壽鑫享退休美元變額年金」針對45歲以上陸續進入「退休警戒區」族群透過該保單保證繼續提領到身故或110歲的機制,期間創造源源不絕終身退休收入,進而保障退休後的生活品質,同時也延續家庭保障的概念,做好自己的退休規畫,以減輕下一代奉養的壓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三商美邦人壽則建議年屆50還沒規畫退休的族群,由於可以準備的時間不算太長,因此可選擇繳費期6年的「三商美邦人壽鑫倍利終身保險」,透過終身領回生存保險金的機制,做為安心又有保障的退休生活準備是最佳選擇。

另外,日前台灣資產管理業者針對國人首發的「退休快樂指數」,結果台灣人平均獲61.9分,顯示未來進步空間大。

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美歐民眾的退休生活規畫,已從單純財富的累積,發展為追求第二人生的精神層面富足,但是國人對於第二人生夢想的輪廓僅在萌芽階段;另外,逾半數國人已付諸實行退休金理財,顯示近年理財教育逐漸普及,大家都意識到理財的重要性,可惜行為上仍以現金或存款為主要管道,過於保守。

邱亮士指出,在現今負利率時代,持有現金等保守的投資管道,已無法因應負利率侵蝕資產的速度,民眾應該提高投資比重,且及早開始準備,透過基金等各類理財工具,例如納入多重資產基金為核心,搭配衛星基金,早一步積極替退休後的財富做打算。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