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的百萬醫療費 你準備好了嗎?

隨著醫療科技發展,台灣人平均壽命提升,平均壽命從2007年75.5歲,至2016年已達80歲;但平均每年醫療保健支出也呈現遞增。而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每人一生的醫療費用高達369.7餘萬元,以2016年家庭自付占比33.96%計算,平均每位國人這輩子要自行負擔約為125.6萬元。

此外衛福利部公布的醫療保健數據中也顯示,平均每人每年醫療保健支出,也從2007年3.55萬元,增加到2016年4.62餘萬元。計算下來,每位國人一生的醫療費用,10年提升了37.8%。

元大人壽表示,一旦民眾罹患重症,常需採用新式用藥或新式手術等高額療法,而這些療法往往是要自費的,民眾若沒有足夠的醫療保障規劃,常會因自付金額過高,造成自身與家人沉重的經濟與心理負擔。

對於超過百萬元的自付醫療費用,元大人壽新推出「元大人壽元氣100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提供住院期間及住院前、後的完整保障,保障至被保險人年齡111歲,且理賠無總額上限。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元大人壽元氣100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保障內容包括住院醫療保險金、出院療養保險金、住院關懷保險金、加護病房暨燒燙傷病房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手術醫療保險金及手術看護保險金等完整的醫療保障,並提供10、15、20等三種繳費年期選擇,民眾可彈性規劃,依照自己的需求與財務狀況選擇繳費年限。

元大人壽也同時指出,國人在發生高額醫療費用需求時,有時因醫療費用超過給付限額而失去保障,而此商品的設計,提供終身理賠給付無總額上限,讓保戶終生擁有完整的醫療保障。以住院給付日額3000元為例,若保戶發生重大交通意外事故,須住加護病房2天,轉入普通病房30天,住院期間接受開顱術摘除血管病變,出院3週內有4天回醫院門診追蹤治療,該保戶共可獲理賠58.8萬元(詳附表),除了大大減輕保戶與家人的經濟負擔外,同時也可讓病人專心養病,並提升被保險人後續長期醫療與照護的品質。

高齡化與少子化是社會的不可逆的趨勢,生、老、病、死更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及早做好保障規劃,讓自己與家人面對任何人生挑戰時,都能從容因應,不致於被突發狀況擊潰。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