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小小金險獎」

結合金險Mentor偏校教學 啟發創作新體驗

遠雄人壽「金險獎」推動第三年,帶動大學院校學生群起以創意影片展現人生觀及風險思惟,成就菁英匯集平台,讓優質作品被更多人看見。除大學生族群,遠雄人壽近年透過偏鄉關懷活動,發現偏校孩子們想像力無限,因此今年特別以小學生為溝通對象,舉辦「小小金險獎」影片徵件活動,與年度大學校園盛事「金險獎」同步展開,鼓勵小學生也能揮灑創意,用不同視角表達心中的「好險 Hold得住」,落實風險教育向下紮根,一起築夢齊飛!

I世代族群擁有無限潛能,不受城鄉差異,因此「小小金險獎」前進花東地區偏鄉國小,啟蒙影音表現創作,開啟多元學習體驗。為從旁提供協助,遠雄人壽同步啟動「小小金險Mentor計畫」,邀請金險獎歷屆參賽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擔任小朋友的最佳指導,其中來自中山醫學大學和勤益科技大學在校生及校友志工群,不僅主動報名參與Mentor教學任務,且透過自製淺顯易懂的教材,客製化以遠距教學或實地教學,陪伴偏鄉小朋友邊學習邊創作,大手牽小手,協助啟發創意想像,帶領小朋友拍出最有趣的好險時刻!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小小金險Mentor們首站前進花蓮東里國小進行實地教學,第二站則與花蓮瑞美國小學童展開遠距視訊課程,面對一群沒有拍片經驗的小朋友,志工Mentor耐心手把手傾囊相授,無私傳承專業技能,並且分享「金險獎」中人生的風險意涵,課程中大小學生相互教學相長,善盡陪伴輔導心意,期待共同埋下夢想種子、迸發創意火花。小朋友運用課程中學到的腳本企劃、拍攝、剪輯、後製等技巧,當場即完成影片創作,紛紛表示拍片原來不難且好有成就感,已經做好準備,投入小小金險獎的創作行列。

遠雄人壽表示金險獎不僅帶動年輕族群熱情逐夢,並為年輕族群紮根「需要 提前準備」的風險規劃觀念,目標影響思維及行動,今年起複製活動精神到小學生,結合「小小金險Mentor計畫」,透過企業力量影響大學生,期許大學生接棒帶動小朋友,期藉由持續夢想接力、熱情傳承,創造善的循環,更為社會帶來正向安定的力量。

圖說 : 遠雄人壽小小金險Mentor們前進花蓮東里國小,開辦多媒體創作營,教學相長、迸發創意火花。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