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以公平待客實踐普惠金融

公益微型保險守護全台偏鄉弱勢及微型社福

遠雄人壽30年來,秉持溫暖正直、貼心誠懇的精神深耕在地保險服務,亦積極推展多項ESG永續作為,透過實際行動守護全台弱勢。為提供經濟弱勢民眾及微型社福機構保險保障,發揮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遠雄人壽連續9年推動「公益微型保險」,藉由縣市政府推介及同仁愛心推廣,迄今已與全台11縣市、43所社福機構合作,其中8成為身心障礙者服務單位,超過5成為服務60人以下且地處偏遠之微型社福,保障範圍涵蓋南投、台東、雲林、屏東等縣市,為全台近2萬弱勢家庭提供超過60億元保險保障,響應政府普惠金融政策、善盡保險企業社會責任。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微型保險為經濟弱勢及中小型社福機構,提供因應特定風險基本保障的保險商品,避免弱勢民眾因遭受突發事故對家庭或個人經濟造成嚴重衝擊,為關懷「弱勢中的弱勢」,堅持以公平待客精神,竭誠服務每一位有需求的民眾。有位住在桃園龜山鄉工業區的黃伯伯,一人獨居在不到2坪的空間,行走不便且平常靠拾荒維生,黃伯伯平時一天需撿拾許多資源回收才能存到320元保費(相當於50萬微型保險保額),這可能是一般人一頓餐食的花費,卻是這位父親想要透過保險保障守護子女的愛。遠雄人壽業務同仁不僅主動為其說明微型保險的價值,每年更不辭辛勞到府服務,甚至主動協助續保,持續給予關心並提供保障,服務同仁感性的說:「無論地方再遠,我都堅持完成這個愛的任務,讓黃伯伯留給子女的愛延續下去。」遠雄人壽期許每位員工都能成為發起善意的起點,在臺灣偏鄉以及容易被人忽略的角落推廣微型保險,讓良善力量不斷向外傳開,給予需要幫助的人源源不絕的正能量。

遠雄人壽已連續7年捐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微型保險,並為身心障礙者、罕病病友、癌友、犯罪被害者、受暴婦女、經濟弱勢、特殊境遇家庭成員、家庭照顧者及弱勢長者等族群撐起保障防護傘,並獲金管會「微型保險業務績優獎」及「微型保險身心障礙關懷獎」肯定,未來持續以回饋保障關懷的初心,將公平待客精神延伸至各角落,為國人生命增添更好的生活。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