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名列2016未上市公司市值50強前10大

財務穩健 獲利成長 壽險業領先標竿

日前《今周刊》公布「未上市100強」調查結果,其中針對國內285家興櫃掛牌公司,以2016年5月18日收盤價為計算標準,在市值50強排行榜中,遠雄人壽憑藉穩健紮實的經營實力,以市值147億元名列第10,也是唯一上榜的壽險公司。

遠雄人壽以良好的財務體質、追求企業穩定獲利成長為基礎,不斷朝向中大型壽險公司之經濟規模前進。2015年營業收入高達539.82億元,成長13.4%,連續四年獲利攀升,目前RBC已超過350%,整體經營成果表現亮眼。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表示,2015年全球經濟呈現極為弱勢之成長,資本市場波動大,國內部分壽險公司資產產生鉅額未實現損失,遠雄人壽持續落實穩健的經營模式,對於風險性資產持有部位進行必要控管,加上長期投資布局獲利逐年實現,且固定收益穩健成長以及匯率避險得宜,2015年投資報酬率達4.2%,業界第六,是少數投資報酬率(含未實現損益)高過資金成本(以保單預定利率計算)的壽險公司,已連續兩年出現「利差益」,在財務結構及獲利表現上均站穩領先地位。

在此穩健基礎下,遠雄人壽採取多元化通路均衡發展策略,計畫開辦網路投保與國際保險業務(OIU);在投資策略上提高國外投資比重至45%,並提升國際板債券投資比重,亦擬定各項不動產投資策略,穩定公司獲利來源;客戶服務策略部分,以強化保戶服務系統化及行動化為目標,擴大開發健康照護加值服務及擴充數位加值服務,矢志成為保戶最值得信賴的模範壽險公司。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