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專注永續發展連續二年榮獲TCSA台灣永續獎

遠雄人壽不斷以最高標準要求自我,連續三年自主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2021出版更名為永續報告書),以「實踐力.永續領航」、「團隊力.經營治理」、「幸福力.員工關懷」「服務力.顧客價值」、「守護力.社會參與」及「永續力.綠色企業」核心架構,揭露遠雄人壽各項重大議題的政策方向、管理機制、實踐作為,今年再獲TCSA台灣永續獎-永續報告書「銀」獎肯定。

為與利害關係人保持良好的互動溝通,除了每年發行報告書,並同步於官網建置企業永續專區雙語版,展現遠雄人壽在永續發展上的進步與承諾。對此,總經理趙學欣表示:「透過永續報告書,不僅將長期深耕的永續成果讓大眾看見,更有助公司整體ESG發展,我們也持續依循國內政策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將環境永續、社會共融、經營治理議題落實於營運、風險管理、投資各面向,積極接軌國際趨勢。」也因此在永續發展實踐上,2021年遠雄人壽獲多項國內外獎項肯定,包括 APEA亞太傑出企業獎「卓越企業管理獎」與「優異勵志品牌獎」,以及ARE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社會公益發展獎」、TSAA永續發展目標行動「金」獎、保險信望愛獎「最佳社會責任獎」、2021卓越保險評比「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不斷深化公司治理與風險控管,創造健康的營運體質,成為股東、員工、保戶及社會大眾最信賴的後盾;在商品及服務面上,從社會大眾實際需求出發,積極強化國人保障;落實普惠金融,推廣微型保險、小額終老等低門檻的保險商品,照顧弱勢及身心障礙人士,發揮安定社會的價值。同時不遺餘力投入社會公益,疫情期間捐贈醫院HFNC 呼吸器,提供萬華弱勢餐食及環境清消,給予地方相關醫療經費與物資,且推出多項服務關懷措施,全方位守護保戶。

遠雄人壽從照顧國人健康、延展至家庭與社會健康,更進一步關注環境健康,推動大樓綠建築、致力綠能產業投資、落實職場減碳等,減少更多碳足跡,用心守護地球。今年攜手屏科大推動「守護億隻鴞」環境生態復育計畫,透過於屏東縣高樹鄉六處已架設的猛禽棲架及生態監測設備,陸續觀察到貓頭鷹等猛禽及稀有鳥類駐留,協助田間捕鼠,為保育禽類找到一個安全的家,成為這片農地日夜守護的天然保護網。遠雄人壽透過各項行動,一步一腳印實踐與社會、環境共存共榮的永續願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