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期許新董座領軍 經營績效大躍進

遠雄人壽近年業績成長快速,積極推動專業經理人制度,並由專業經理人出任董事長,再次顯示遠雄人壽永續經營的決心。遠雄人壽預計將於本月28日經董事會通過決議,呈報主管機關待核准後延攬孟嘉仁先生加入團隊,希望借重他豐富完整的資歷,與洞悉產業脈動與市場需求動向的實戰經驗,實踐擴大資產管理規模,降低利率風險,加倍保障客戶權益的永續經營目標,協助遠雄人壽朝大型壽險公司規模發展。

孟嘉仁先生擁有豐富保險業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統馭能力,業務經歷十分豐富,並曾前後擔任三商美邦人壽總經理,完成該公司掛牌上市等多項重要里程碑,以及擔任中國人壽執行副總經理。此時加入經營團隊,將為遠雄人壽各面向發展帶來更顯著的效益,創新經營管理,引領商品先進發展,致力為股東、保戶、員工創造最大價值。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孟嘉仁先生現年57歲,清華大學數學系畢業後即赴美求學,並取得Temple大學之精算碩士學位,不但擁有美國精算師(FSA)、美國LOMA壽險管理師(FLMI)資格,也是美國精算學院會員(MAAA)及台灣精算學會的正會員(FAIRC),返台後繼續進修,取得台大財金系EMBA學位。孟嘉仁先生壽險資歷逾20年,不論在風險管理、精算、財務、投資、業務、保服等領域皆有顯著的貢獻。

遠雄人壽今年11月自結稅後獲利1.84億元,累計1-11月稅後獲利27.97億元,年度獲利成長134%,每股盈餘2.25元,更連續二年榮獲中華信評評等為twA+等級,持續展現卓越的經營實績。近二年遠雄人壽也獲得多方肯定,在業務成長、創新商品、社會公益、品牌形象上接連獲得逾30個專業獎項肯定;此外,遠雄人壽恪守企業公民的角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結合社福團體,陸續從教育類、體育類、社福類、品牌類等面向做起,贊助喜憨兒社福基金會、台灣癌症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及基督教芥菜種會等公益團體,協助弱勢家庭投保微型保險,舉辦捐血公益回饋活動、保戶家族野餐日活動等,讓關懷點亮需要幫助的地方。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