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資本與獲利能力優於業界

遠雄人壽日前獲得中華信用評等公司肯定,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及保險公司財務實力評等均為「twA+」等級,評等展望為「穩定」,資本與獲利能力在「強」等級,水準較業界為佳。

持續朝大型壽險公司發展的遠雄人壽,為穩健財務體質,落實以長期穩定的投資收益為目標,固定收益投資部位佔比逐年增加至66%,並持續控管風險資產,股票投資比重維持在產業平均水準的10%以下。此外,保單資金成本低,資產負債結構優異,在此穩固基礎下,中華信評預期,未來1-2年資本及獲利能力將會繼續維持在「強」等級,顯示遠雄人壽表現傑出,成長榮景指日可待。

遠雄人壽董事長董季華表示,依中華信評評等顯示,公司資本與獲利能力評等為「強」,意謂等級為3,較其他受評公司在「略允當」至「低於允當」等級為6或7,表現優異。2015年公司資本適足率(RBC)高達370%,是業界財務前段班的資優生,也優於其他大型同業。近三年營運績效亦十分理想,具體成果如下:

    一.資產報酬率平均達0.9%,超越6家受評壽險公司加權平均0.7%水準

    二.投資報酬率穩定維持在4%水準,大幅高於產業平均2.7%

    三.股東權益及每股淨值平均年成長約25%,穩定成長

    四.EPS維持3元的高水準獲利

    五.相較於其他規模較大之同業有較高的淨投資報酬率,並承擔較少的高預定利率保單

    六.保單損平率遠比大型同業低

    七.分期繳新契約保費佔比也優於大型同業,不僅提高國人的保險保障,亦帶來較高的有效

       契約保單價值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八.業務員第13個月定著率更高達67%,業界第一,代表業務單位體質佳、人員業績穩定

 

遠雄人壽已躋身國內總保費收入前十大,中華信評評等結果,印證遠雄人壽穩健經營策略奏效,厚實的財務實力備受肯定,值得保戶信賴,預估未來2-3年的營運表現應仍會優於產業平均的水準。

中華信評於報告書中指出,遠雄人壽的流動性在「強」等級,主要是持續銷售長年期保單,以降低流動性風險。2011年之後,遠雄人壽在資產配置上調整策略,其經常性保費收入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而且投資多著重於固定收益部位,這些都是穩健獲利的主要因素。

中華信評認為,遠雄人壽的管理與治理在「令人滿意」等級,穩定且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一致貫徹並執行公司營運策略。2011年以來,遠雄人壽管理階層除致力提升公司治理,並有效執行數項策略計畫,這點從長天期定期保費收入的成長、對於固定收益投資更趨保守的資產配置、以及穩定的經常性收益等方面獲得最佳印證。

一張保單一世情,遠雄人壽乘載了超過190萬戶家庭人身風險保障,這也促使經營團隊努力打造穩健的經營體質,成為保戶堅強的依靠。未來三年目標更將以每年持續提高經常性收益及死費差成長,稅後淨利以雙位數比率持續成長,總資產每年以約10%增長,締造更傑出的經營績效,朝大型壽險公司邁進,為保戶、股東、員工及社會創造最大的利益及價值,成為消費者心中的首選品牌。

長期以來,遠雄人壽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贊助喜憨兒社福基金會、台灣癌症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及基督教芥菜種會等公益團體,協助弱勢家庭投保微型保險,舉辦捐血公益回饋活動,倡導「健康、共生、心主張」理念,舉辦家族野餐日活動,支持台灣小農,讓關懷點亮需要幫助的地方,遠雄人壽堅守企業公民使命,未來也將投入各項資源傳遞愛與希望讓善的力量不停轉動。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