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響應國際阿茲海默症關懷月

遠雄金融中心點亮藍燈

依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資料,2017年全球失智症人口近5千萬人,由衛福部委託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中也顯示,台灣目前失智症患者超過26萬人,65歲以上的老人每13人就有1位失智症患者,80歲以上的老人每5人即有1位。失智症中最常見的類型為退化性失智症,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阿茲海默症。為表達對患者及其照顧者的關懷,11月8日遠雄金融中心與台北信義商圈周邊大樓同步亮起藍燈,希望喚起民眾關注失智症相關防治議題。

近來新聞媒體報導有名62歲婦女,10年前出現忘東忘西症狀,行為漸漸變得怪異,像是每天都吃臭臭鍋,連續吃了1年,確診罹患早發性失智症。其實,失智症的各種症狀並非同時發生,而是生活中一點一滴慢慢出現,若不特別留意,常會誤以為是一般的老化,延誤就醫。失智症已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如果能及早發現失智症警訊,在患病初期阻斷發展,就能延緩對大腦的影響。此外,民眾亦可透過保險獲得相關風險保障,如選擇遠雄人壽「永康特定傷病終身健康保險附約」、「超好心殘廢照護終身保險(106)」等商品,為自己與心愛的家人提前做好準備。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一直用各種方式回饋社會,關懷弱勢,如協助癌友、喜憨兒、罕病病友、早產兒、弱勢兒童等等,並且積極推動「健康輕生活」理念,讓保戶更重視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就如同此次響應「國際阿茲海默症關懷月 (National Alzheimer’s Awareness Month) 」,以大樓點亮藍燈方式喚起社會大眾以愛、關懷及陪伴失智患者,幫助他們重拾信心,融入在地社區生活,進而讓失智症者及其家屬獲得心理上的鼓勵和實質上的幫助。

圖:遠雄人壽響應國際阿茲海默症關懷月,遠雄金融中心點亮藍燈,喚起民眾關注失智症防治。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