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傷病險保障範圍廣 提供全面性的醫療照護

從民國90年到104年,台灣總人口增加4.8%,在食安問題、環境污染、生活壓力、工作過勞等影響因素之下,許多文明病也因此出現,領取重大傷病證明數在同一觀察期間竟飆升101%;重大傷病患者佔總人口數的4.1%。而依據105年健保署統計資料,國人每3.34分鐘就有1人新申領健保重大傷病證明,累積領證數已達95.5萬張,在所有的健保支出中,因重大傷病的醫療給付已佔健保支出27.2%,且有愈來愈年輕化的趨勢。

元大人壽表示,現階段處於青壯年,又有家庭責任的上班族,若想降低文明病造成醫療支出、照護支出,只買單一住院醫療險,或是只保障單一或特定疾病的醫療險,將無法獲得完整且全方位的醫療保障。元大人壽進一步指出,重大傷病或慢性疾病通常需要較長的時間進行治療或休養,這期間不但收入可能中斷,再加上醫療照護費用,往往成為家中經濟的負擔。因此元大人壽提醒,民眾進行保險規劃時都應列入整筆給付且涵蓋重大傷病給付功能,保障範圍廣泛的重大傷病險,提前做好準備,防患於未然。

「元大人壽金安鑫還本型重大傷病保險」為例,除具一般重大傷病險的申請保單理賠相對簡便好處外,還具下列六大特色: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 一般重大傷病資格認定容易:

只要非除外項目,首次取得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立即獲得理賠,重大傷病保險金為保險金額、保單價值準備金及年繳保險費總額的109%取其大,提供給保戶即時經濟支援。

  • 針對8項特定重大傷病項目額外給付保險金額的50%,有效提高醫療品質。
  • 除壽險保障外,還針對大眾運輸工具意外事故提供額外身故保險金加強保障範圍

倘保戶不幸身故,將給付身故保險金,其為保險金額、保單價值準備金及年繳保險費總額的109%取其大,倘因大眾運輸工具意外事故所致身故,將額外給付保險金額100%。

  • 提供意外殘廢保險金:

依照殘廢等級不同,最高可領取保險金額的25%。

  • 提供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

因疾病或意外造成1~6級殘廢,每年領取12%保額,領取7年不間斷。

  • 保障期滿契約仍有效,即可領取滿期保險金:

給付金額為保險金額、保單價值準備金及年繳保險費總額的109%取其大。

不論民眾目前購買了什麼樣的醫療險,最好抽個空檔為自己與家人徹底做一次保單健診,若經濟許可,不妨透過購買重大傷病險,讓自己與家人的醫療保障,升級為更全面,才能真正在急難發生時,提供真正所需,發揮保險保障的功效。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