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保障有三顧 全球人壽幫孩子安全、健康、教育面面顧到

暑假進入倒數階段,開學在即,家長們也要開始幫孩子們收心。全球人壽建議,「顧小孩」可不能只幫孩子準備開學用品,更要從「顧安全」、「顧健康」及「顧教育」三個面向來全面盤點孩子求學期間的各種保障是否足夠,才能完整應對孩子各種求學期間可能面臨的風險。若孩子保障是附加在家長主約保單下,也建議在孩子滿15足歲後,為孩子重新規劃完整的獨立保單。

圖說:開學保障有三顧,全球人壽幫孩子安全、健康、教育面面顧到。(全球人壽提供)

「顧安全」:傷害險及傷害醫療險

不管孩子是幼兒園時期還是已經上國、高中甚至大學,出外活動難免發生跌倒、撞傷甚至騎車、運動受傷等意外風險。全球人壽建議,要幫孩子們「顧安全」,必備「傷害險」及「傷害醫療險」,只要發生事故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引起」的定義就能申請理賠。建議首選給付項目包含具實支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傷害住院日額保險金及意外失能保險金,可以直接補貼因意外受傷就醫而產生的健保以外的花費,以及孩子住院或骨折未住院時家長請假照顧孩子的薪資損失,若面臨較嚴重的失能程度時,也能一次領到一整筆保險金,讓孩子好好休養。

顧健康」: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癌症險及重大傷病險

任何求學階段都可能在學校遭受病毒感染或是生病不舒服,特別是現代人從小三餐在外,容易飲食或生活作息不正常,比如攝取過多糖分或油、常常熬夜、不運動等,漸漸衍生出癌症、心血管疾病或是糖尿病,導致疾病年輕化的趨勢。若想幫孩子顧好健康,全球人壽建議可先以基礎的健康險保障打底,比如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及實支實付型醫療險,能適度填補家長請假照顧孩子的日薪損失及自費醫療的需求。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在顧好基礎保障後,可再評估附加癌症險或是重大傷病險。癌症蟬聯十大死因之首,近年來年輕的公眾人物罹癌或艱辛抗癌時有所聞,更應提早為孩子做好風險規劃,而且年輕時體況相對較佳,越早投保,成功承保機率越大,保費負擔也相對較輕,萬一面臨癌症或重大傷病威脅時,就能透過投保的癌症險或重大傷病險等健康險來轉嫁大額醫療費用,避免龐大醫療開銷及照護費用對家庭經濟形成重大挑戰,為孩子的成長過程提供最佳後盾。

顧教育」: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

若孩子未來有出國求學的規劃,全球人壽建議可及早選擇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相較於新台幣商品或非利率變動型,美元商品具有較高預定利率的優勢,以及利率變動型壽險的宣告利率機制,在保單價值準備金的增長上更為有感。且應附加豁免附約,萬一身為要保人的父母不幸發生符合保單條款約定的豁免條件時,即可免繳未來的續期保險費,且保單仍持續有效,讓孩子的保障不中斷。

全球人壽提醒,隨著孩子進入到不同時期要定期檢視保障的內容,即使未來仍然風險難免,但有及早依照這三顧規劃保障,就讓保險當孩子們的第二個避風港,聰明家長要懂得善用保險功能,讓保險公司幫您一起顧小孩,「顧安全」、「顧健康」及「顧教育」,幫您把孩子顧得面面俱到。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