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安全合法物流園區於6/24在台北瑞芳盛大開幕

永聯物流開發攜手國泰金控更推出「物流金融」創新授信服務

想像過如雅詩蘭黛Estee Lauder香水化妝品、La Mer海洋拉娜頂級乳霜、H&M服飾、PHILIPS、LG、Bosch電器及來自世界各國的威士忌、紅酒、香檳等進口高級商品,被安置在什麼樣的環境嗎?物流倉儲不再只是鐵皮倉庫!「物流共和國」於今(6/24)舉辦台北瑞芳園區開幕暨新倉啟用典禮,除了展示台灣首座國際標準物流園區外,更結合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世華銀行及神坊資訊,首創「物流金融授信」服務,提供廠商一站到位之全新供應鏈服務。

開幕活動中,永聯物流開發打造5公尺高的彩色倉儲貨架,貨架背後 13,600 坪的現代化倉儲,更是顛覆過往大眾對倉儲的印象,展現永聯「物流共和國」安全、可靠、現代化的價值主張。典禮由永聯物流開發董事長張仁和主持,邀請到新北市陳伸賢副市長、經發局黃正誠副局長、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副局長,行政院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何怡明執行長、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昭廷、國泰世華銀行財務長鄧崇儀、DHL敦豪供應鏈總經理黎志豪、台灣飛利浦電子柏健生總經理、美商怡佳(雅詩蘭黛集團)、H&M、LG、Siemens及各大品牌企業、物流產業客戶親臨現場剪綵,共同見證台灣物流景觀新版圖。

2014年永聯物流開發結合國泰人壽與霖園集團神坊資訊,陸續完成「物流共和國」–台北瑞芳、桃園大園及台中物流園區佈局,其中佔地十五萬坪,全台灣最大規模的台北瑞芳園區預計三年內興建完成,6/24首波啟用13,600坪之全新物流中心,已吸引國際知名品牌美商怡佳雅詩蘭黛集團、H&M、LG、Bosch、Philips,各大精品酒商及國際物流服務商DHL、利豐物流及鏮瑞物流之青睞進駐。未來每年更將持續完成超過1.5萬坪的新倉儲,位於桃園大園的新倉亦將於下(7)月中接棒啟用。

永聯物流開發總經理張建泰指出,電子商務時代來臨,台灣物流業正經歷階段性轉型,企業採用合法且現代化的物流設施趨勢成型,依產業客製化的需求浮現,未來將從使用者導向的開發模式出發,譬如量身訂製的倉儲空間,如紅酒倉、精品倉、醫藥物流及冷鏈物流專區等各類型倉儲,勢必成為物流市場主流。亦唯有北中南大型物流中心與物流園區完整網絡,才能滿足企業擴張需求。

美商怡佳供應鏈總監蔡穎表示,永聯物流開發興建的現代化物流設施及解決方案,有效提升倉儲空間,比起過往使用之倉儲,進貨效率提升超過一倍,可為企業降低成本,有助業績高標成長。DHL敦豪供應鏈總經理黎志豪則指出,永聯物流開發現代化的物流建設滿足全球企業總部的倉儲設施標準,透過全台物流園區網絡與策略聯盟,提供有別於其他業者的完善供應鏈服務,幫助DHL在台灣物流產業的版圖拓展,DHL未來亦希望於物流金融中扮演串接資訊流與金流中的一環,共同創造台灣供應鏈服務的另一里程碑,與永聯物流開發達到雙贏成效。

融資質押投保產險 國泰金控多元金融服務

永聯物流開發除提供業界安全合法的效率倉儲空間,更攜手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世華銀行,首創「物流金融授信」,推出融資抵押等多元金融創新服務。

鑒於物流共和國提供安全合法的倉儲空間降低了企業的營運風險,提供客製化的解決方案滿足企業需求,國泰世華銀行進一步整合金融服務資源,為客戶推出結合「物流」、「資訊流」與「金流」的全方位整合服務,囊括永聯物流開發的物流園區管理、神坊資訊公司的電商平台與資訊串流,搭配國泰世華銀行的融資授信及金融服務,首創全新物流金融平台,成為全台首家提供「物流金融授信」的銀行業者。

「物流金融授信」有效活化客戶存貨資產價值,更可以提升財務操作的靈活性。過去客戶的存貨只能任其存放倉庫,由業主獨力負擔其屯貨成本。然而現在客戶只要選擇在物流共和國的倉儲設施存放商品,不但享受到A級的現代化物流設施,同時,國泰世華銀行更可以對上述存貨進行鑑估,核予適當的存貨融資額度。立刻減輕客戶營運資金的週轉壓力,融資利率更優於一般企業所適用的標準。國泰世華銀行更首度與永聯物流開發合作推出台灣第一座精品酒商專倉,以全程溫控儲藏與配送服務加值物流金融授信作為示範標的,目前正與許多進口酒商積極洽談,預計將於今年(2015)年底完成招商並正式開倉。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國泰世華銀行「物流金融授信」業務更可以依據客戶與商品的屬性,配合永聯物流開發的服務而製作出量身打造、適合的倉租與資金需求的專屬方案。此一創新的商業模式推出之後,也勢將成為極具前瞻性的銀行新興業務。

永聯物流園區安全合法高標準 量身訂製優質儲存專倉

永聯物流開發最新調查報告顯示,截至2014年底,台灣目前倉儲存量總計1,200萬坪,每人倉儲面積達0.52坪,其中合法倉儲設施面積比例低於3成。其中零售業與電子商務每年的倉儲需求總面積可達7萬坪以上。加上政府對不合法建築積極取締,企業開始自覺並檢視不合法的倉儲將對經營帶來的巨大風險,因此尋找專業的物流地產開發商,規劃合法安全的倉儲設施已逐漸受到重視。

永聯物流重新定義台灣的現代化物流設施標準,提供智能系統、設備安全、設計創新的倉儲建築,打破大眾對於倉庫陰暗、潮濕的鐵皮空間,商品未能妥善保存等的負面觀感。除內部的設施必須同步國際標準,永聯物流開發更注入研發巧思,運用光影條碼的概念,重新定義時間與空間的流動關係,彰顯出工業建築空間機能與創新設計加值的概念,兼具功能與美感。重視作業人員的工作品質,營造自然人性化的作業空間,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企業營運重要風險控管要素包括良好的物流設施、安全倉儲空間,以與品牌形象要求同步,強化消費者信心。永聯物流共和國的現代化物流設施,全面採用飛利浦高天井LED節能燈具,更應用智慧燈具於園區照明,符合綠色環保的概念為進駐客戶節省電費營運成本。

永聯物流共和國台北瑞芳園區更致力於智慧園區管理,採用車牌辨識及E-Tag車輛出入管理,嚴密管控人員及貨品進出。同時於高單價貨品專倉使用西門子智慧門禁管理和監視系統,確保人員及顧客重要資產的安全儲存,提早偵測入侵狀況,迅速啟動緊急應變機制,給予建築物、資產和人員高度的安全環境,降低企業風險。

———————————————————————————————————————

永聯物流開發「物流共和國」

永聯物流開發之「物流共和國」主打現代化物流設施,是台灣首座以園區概念所建設的國際物流園區,讓進駐廠商共享公共設施及管理服務,整合人力資源、作業包裝、車隊配送等物流服務分工所帶來的豐富資源,提高作業運作效率,降低營運成本。整合物流、資訊流及金流的供應鏈服務平台,整合商業模式產生最大的資源群集效應。提供A級的倉儲設施,與各大物流服務商策略聯盟提供企業品牌完整的供應鏈服務,維持品牌形象及降低營運風險,在企業與商品之間,發揮共存共榮的效用。

永聯物流開發將持續與國泰人壽合作開發全台灣北中南物流園區,預計5年內可達35萬坪以上的倉儲樓地板面積,投資規模超過300億台幣,以物流園區網絡的角度來整合供應鏈服務,有效整合上中下游客戶在同一園區網絡,庫存財務可由物流金融來支持、供應鏈資訊透過雲端儲存與交換、商貿買賣透過園區整合各種銷售通路快速流通,產生更大的產業群聚效益,發揮競爭優勢,共創「物流共和品牌共榮」的台灣物流市場新版圖。

圖說1:永聯物流開發董事長張仁和(圖右8)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昭廷(圖左7),邀請眾貴賓共同進行剪綵儀式,瑞芳園區正式啟用.

圖說2:由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昭廷(圖左)及永聯物流開發董事長張仁和(圖右),期許以物流共和 品牌共榮為願景,創新改變台灣物流產業新版圖.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