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熟齡的美好 讓老成為一種態度

遠雄人壽公益贊助「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

現在的你是20歲、40歲、還是60歲?或許你離老年還有很長的時間,或許你已經正在體驗老年生活,人都會老,關於老這件事,你是如何看待呢?遠雄人壽長期關注高齡化社會發展議題,從商品設計到品牌推廣,皆以「需要‧提前準備」為出發概念,呼籲民眾重視未來退休/醫療規劃,此次特別與「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簡稱高發會,Taiwan Active Aging Association, AAA)」合作,贊助「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即日起至6月5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展出,遠雄人壽將邀請保戶帶著祖孫三代,一起體驗熟齡的美好,這一趟感動人心的旅程,帶領你與老年對話、與生命對話、與自己對話。

遠雄人壽整合行銷室副總經理何京玲表示,高齡化已成為全球趨勢,尤其在台灣更為嚴重,內政部統計處公布2016年2月的老化指數為93.5%,65歲以上人口接近300萬人,數字持續攀升中,有鑑於此,遠雄人壽積極提倡「人總會老,但要過得好」觀念,從年輕族群開始,建立看待老年的正確態度,進而提前為自己的退休做好準備。何京玲進一步表示,「親愛的,我老了~與時間對話」特展,有別於傳統展覽,透過42位、70歲以上的導覽員,與參觀者分享一生經歷的智慧結晶,藉由真實的體驗、互動、遊戲,翻轉對「老」的恐懼與偏見,開啟對未來的無限想像。從中也看到這些高齡長者願意擔任志願性的服務工作,對社會有所貢獻與回饋,是活躍老化的最佳典範。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次展覽設計有6個特別的房間,讓民眾體驗老去的旅程。在「銀色世界博覽會」展區,蒐集有各國高齡照護的經驗與成功模式;在「台灣人的年齡刻度」展區,則運用一生要穿的內衣褲和鞋襪數量,來告訴你一輩子有多長。另外,透過特製器材,親身體驗長者行動不便、眼手不協調身體老化現象,從中學習欣賞生命每一階段的美好。此外,遠雄人壽更贊助「高發會」出版的《從前從前…筆記書》,透過200道簡單問題,就能珍藏每個珍貴的人生片刻。從書寫中,從對話中,從了解長輩的生命故事中,重新整理自己的經驗,逐漸體會老的美好過程。這本筆記書也作為內部員工訓練教材,希望從企業內開始播種發芽,結合商品設計、健康照護服務,由點、線、面逐漸擴散,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改變對老化的刻板印象,積極的維持身心健康,採取具體行動規劃自己的退休生活,期許熟齡族群在人生的每一階段都能活躍精彩!

圖說1:主辦單位於台灣展覽區陳列各項經典復古的用品,展現老人生活的居家樣貌。

圖說2:特殊的手腕震動裝置,讓民眾體驗老人家開門時手部無力的感受。

圖說3:導覽員用三張照片與民眾分享於生活中體悟到的人生道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