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青壯年遇突發疾病驟逝 幸有保險遺愛家人

中壽建議青壯年健全自身保障 先加強醫療、壽險保障 再用職場團險補足保障

明天就是329青年節,根據衛生福利部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突發疾病及意外在青壯年死因中佔了大宗。許多的青壯年因自持年輕、身強體壯,總覺得意外、疾病不會找上門,而存有僥倖心態,當意外發生時,才後悔沒有為自己及家人留有足夠保障。中國人壽建議青壯年族群,應善用保險,才是對家庭愛與負責的表現。

中國人壽保戶程先生(化名),是一名不到四十歲的白領上班族,過往並無特殊病史。日前於上班時間感到胃部不適而緊急送醫,經診斷為急性腸胃出血,住院治療十餘日後,仍因腸胃大量出血合併呼吸衰竭逝世。程先生生前為自己投保了終身醫療險、變額壽險及公司提供的團體保險,同時也為子女投保了終身醫療險並附加豁免保費附約,在他身故後,中國人壽共給付了約新台幣630萬的保險金給他的家人,同時其年幼子女不需再繳保費,終身皆享有醫療保障。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惡性腫瘤、意外事故傷害及蓄意自我傷害是44歲以下的青壯年的主要死亡原因。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案例中的程先生不到四十歲,正值青壯年齡,卻因突發疾病身故,突顯了青壯年對保障的需求及重要性。蘇錦隆資深協理進一步指出,青壯年往往自恃身體健康,認為疾病及意外事故不會找上自己,而忽略了保障的重要性。事實上,青壯年多半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之一,有些還需肩負奉養父母及年幼子女的責任,更應該要充足自身保障,降低人生中的不確定性,以彌補發生意外時家庭收入中斷的風險,讓家人的經濟來源無後顧之憂,才是對家庭負責及愛的表現。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程先生雖然遭受突發疾病不幸身故,但他有良好的保險觀念,為自己及家人做了充足的保障,把最後的愛留給家人。蘇錦隆資深協理建議青壯年在做保險規劃時,應先建全自身保障,以避免遭遇突來的事故,成為家人的負累;其次再規劃家人及子女的保險,加強家庭的整體保障。蘇錦隆資深協理進一步指出,青壯年應優先建構醫療保障,加強住院及特定傷病的保障基礎,如「中國人壽安心樂高終身保險」搭配「中國人壽安心照護終身保險附約」。

此外,可以選擇終身壽險加強身故保障,如「中國人壽幸福一生終身壽險」,具有當年度保險金額逐步遞增的特色,且該張保單之身故保障依身故時之「當年度保險金額」、「保單價值準備金」、已繳「年繳化保險費」三者取其大者給付,可使保戶享有最大的保障。另外,要善用工作職場提供的團體保險,補足保障缺口。蘇錦隆資深協理也提醒青壯年族群,建構自身保障的同時,倘若為家人投保且以自己為要保人時,不妨多花一點額外的費用,投保要保人豁免保費附約,若不幸發生變故,對家人的保障才不致中斷。

蘇錦隆資深協理表示,保險的價值在於轉移人生風險,滿足保戶的保障需求。青壯年更應該完善自身保障,進而再將家人的保障一併考量在內,方能享有全方位的完整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