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逗陣來七桃」 傳遞祖孫同樂「LOVE」微孝行動

台灣人壽號召志工夥伴 熱情響應第十屆阿公阿嬤節活動

為喚起社會大眾對長者的重視與關懷,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將每年元月第二個星期日訂為銀髮長者的專屬節日「阿公阿嬤節」,從第七屆開始,台灣人壽與文向教育基金會連續四年熱情響應,並號召集團企業志工參與,今年第十屆「阿公阿嬤節」,台灣人壽號召各地同仁組成志工服務隊,與阿公阿嬤逗陣來七桃,並在1月11日(日)於「台中文心森林公園」舉行「祖孫逗陣來七桃 同LOVE活動嘉年華」成果發表會上,與阿公阿嬤們一起闖關同樂,共同度過一個充滿趣味及有意義的週末午后。

2015年第十屆阿公阿嬤節主題以「樂—休閒娛樂活動」出發,訂為「祖孫逗陣來七桃 同LOVE活動嘉年華」,系列活動於2014年11月開跑至2015年1月,希望募集全國祖孫最常從事、最復古或最有創意的娛樂活動,傳遞祖孫同樂(LOVE)的微孝行動理念。今年台灣人壽與文向教育基金會也擔任協辦單位,並號召同仁組成志工服務隊,與各地關懷據點的銀髮長輩一同進行各式各樣的娛樂活動,從遊戲中拉近世代距離,「玩」出新創意,也創造珍貴的復刻回憶。在1月11日台中成果發表會中,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到場與祖孫同歡,體驗闖關活動,林佳龍表示自己擔任多年弘道助老委員,今天是第一次以市長身分參加,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26萬人,市府將盡力做好老人照顧體系,打造銀髮族最佳生活環境。林佳龍也分享鼓勵老人家,人生70才開始,每位長輩只要每天起床照著鏡子告訴自己很年輕,很想去運動走走,活著就要動,做到「活動、腦動、口動與互動」四輪傳動,就可以活的很快樂。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活動當天,台灣人壽志工們用實際行動響應台中市政府高齡友善城市推動,文向教育基金會洪鴻銘董事長與台灣人壽中部事業處黃俊憲協理連袂出席,並上台接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致贈感謝狀。此外,台灣人壽宏源通訊處莊保霖處經理則帶領單位志工夥伴熱情參與,和長輩玩在一起,大家齊力完成闖關遊戲,每當成功通過一個關卡時,志工與阿公阿嬤會互相擁抱、擊掌,老中青三代玩得不亦樂乎。透過阿公阿嬤節活動,不僅讓所有參與的民眾更深入的體會高齡者生活上的需求,同時提升對長輩的重視,更讓阿公阿嬤瞭解社會與子孫對他們的愛與關懷是永遠存在的。此次,台灣人壽與文向教育基金會也提供400份活動紀念品與獨家阿龍摸彩品,參與的阿公阿嬤是滿載而歸。

長久以來,台灣人壽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結合《文向教育基金會》與集團資源,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結合台灣人壽「企業志工日」與文向教育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舉辦「祖孫三代快樂行」公益健走;這次再度共同舉辦「阿公阿嬤節」活動,以「祖孫逗陣來七

桃」為主軸,再次號召大家一起來發揮創意,提供祖孫能一起從事的休閒娛樂活動,未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也會把大家祖孫同LOVE活動的內容整理成「祖孫活動設計小撇步」,提供給有需要的單位參考,台灣人壽要讓所有銀髮長輩過的更幸福更快樂,打造健康無憂的樂齡生活。

圖1: 台灣人壽號召志工夥伴 熱情響應第十屆阿公阿嬤節活動

圖2: 弘道王乃弘董事長(左二)頒發感謝狀予協辦單位 【右一 文向教育基金會洪鴻銘董事長、右二台灣人壽中部事業處黃俊憲協理、左一光田醫院黃明國副院長】

圖3: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到場與祖孫同歡,用行動支持微孝行動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