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身心障礙同仁進用獲肯定 北市勞動局頒發「友善職場獎」

中壽重視企業社會責任 連獲勞動局「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等認證標章」肯定

中國人壽於昨日(11/19)獲台北市勞動局頒發「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等認證標章」之「友善職場獎」,中壽連續三年獲得台北市勞動局肯定,為中壽對於身心障礙朋友就業促進之努力,做了最佳的認證。中壽秉持「We Share We Link」的品牌精神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在關懷弱勢方面,給予身心障礙者公平多元的就職管道與機會,從高階經營階層支持到部門主管貫徹僱用政策,顯現於每一位身心障礙同仁的職務設計與協助,每一環節務求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使在中壽工作的身心障礙同仁都能適才適所、貢獻一己之長,並從工作獲得成就。

台北市勞動局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所舉辦的「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優等認證標章」於台北市政府進行頒獎,今年共有一百一十二家企業報名參選,中壽為此次十五家獲得獎項的企業之一。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中壽提供多元就業機會,惟才是用,不分姓別、年齡,更主動聯繫身心障礙相關機構,釋出部分職缺,優先錄用。中壽的身障同仁已多達59名,對於他們的工作安排融入於公司各個單位中,以能發揮同仁所長為依據,完全不予設限且具多元性,分佈於內勤的售後服務、資訊及行政支援至外勤業務推廣等部門皆有。各部門主管均能視身心障礙同仁的需求給予軟、硬體上的協助,中壽創造的友善職場環境,讓身心障礙同仁得以拓展職涯的新方向。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除此之外,中壽亦提供順暢的升遷管道及專業考試補助給予身心障礙同仁,其中,更不乏由基層同仁晉升主管的例子,像是從基層業務員做起的中國人壽安笙通訊處的林淑碧業務經理,已在中壽服務超過25年,累積服務的保戶近兩千人,透過銷售保單,她不但感受到協助保戶規劃保障的使命感,也得到貢獻自己專長幫助他人的滿足。身體行動不便的她,並不因此設限行銷拓展的範圍,拜訪沒有電梯設備的公司,就比其他人更早到達,再發揮毅力爬樓梯到保戶所在的樓層。靠著堅定的信念,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晉升為通訊處業務經理,更以自身的例子鼓勵後輩;身為肢障的陳姓內勤同仁,在短短數年間積極參加公司補助的證照考試,目前已取得壽險相關的多種證照,朝壽險管理師之路大步邁進。

郭瑜玲總經理表示,「人」是中壽最重要的資產,中壽用心打造一個平等、友善、健康、幸福的工作環境,就是要讓同仁可以在此不斷學習成長、成就夢想,並從各方面協助身心障礙同仁適應職場,進行職務及工作流程的重新設計,例如:對視障同仁提供電腦放大螢幕及放大鏡等輔具、透過電腦識別訊號協助聽障同仁確認掃瞄表單之正確性、因應同仁視力衰退,將原本消耗視力的打字建檔工作調整為保單掃瞄;亦同理身心障礙同仁需求,創造無障礙空間,於公司入口設有無障礙通道、電梯設有專用按鈕針對身心障礙者延長開關時間等。透過細微環節的貼心安排,讓身障同仁享有更優質的工作環境。

進用身心障礙者、扶助弱勢,是中國人壽具體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作為之ㄧ。中壽提供身心障礙同仁發揮所長的舞台,鼓勵他們突破身體上的障礙,盡情發揮工作潛能,並與中壽共同成長,成就自己。

圖說、中國人壽獲台北市勞動局頒發「友善職場獎」殊榮,由人力資源部資深協理蘇素雲(右)代表領獎。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