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人壽推出「CHA-CHING理財挑戰」線上學習平台

理財教育愈早開始愈好!四大觀念奠定兒童財金素養

長期推廣兒童理財教育的保誠人壽,繼今年榮獲金管會頒發「金融教育優良案件」之後,持續發展理財教育資源,除了系列卡通、教師研習營與校園課程等深耕活動,今年新推出「CHA-CHING理財挑戰」線上學習平台,透過線上遊戲,讓兒童理財教育從課堂拓展至家庭,期望藉由有趣的遊戲情境,學習收入、儲蓄、消費、捐獻四大金融觀念,進一步促進財金素養普及。2024年1月31日前註冊「CHA-CHING理財挑戰」並完成任務關卡,還有機會獲得大獎。

保誠為兒童理財教育先驅

理財教育愈早開始愈好!保誠亞洲公益基金調查發現,有95%家長認同理財教育的重要性,卻僅有13%的家長認為他們的孩子擁有良好的理財技能1。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則直言父母在教育孩子理財的最大錯誤為「太晚開始」2。保誠2011年即與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兒童教育專家兒Alice Wilder博士發展適合7~12歲兒童的「CHA-CHING」理財學習計畫,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且為長期持續推廣的兒童理財教案先驅,至今在亞洲及非洲共有9個語言版本,培育超過1萬名理財教育師資,並有超過130萬名兒童受惠。

台灣保誠引進CHA-CHING10年,致力於提升兒童財金素養

保誠人壽總經理王慰慈表示:「保誠積極響應金管會普惠金融政策以及教育部財金素養教育,我們認為實現健康和財務安全的方法之一是提高金融知識,在台灣推廣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十多年來不斷推陳出新,除了持續培育理財教育師資、將教案推廣到更多學校,今年更藉由『CHA-CHING理財挑戰』線上學習平台,提供多元的學習資源,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學到受用一生的智慧。」目前「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在台灣培育超過2,500名師資,並有超過50,000名兒童受惠。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圖說 : 保誠人壽CHA-CHING兒童理財計畫2023年新增台中市6所種子學校。

 

關於CHA-CHING理財挑戰

由保誠CHA-CHING兒童理財教育延伸發展的線上學習平台,透過情境式闖關遊戲學習「收入、儲蓄、消費、捐獻」四大觀念。即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止,註冊體驗並完成任務關卡,就有機會獲得CHA-CHING桌遊、理財圖書、Switch、Apple Watch及HomePod mini等好禮。立即註冊體驗:https://reurl.cc/MyeA6W

 

關於CHA-CHING

「CHA-CHING !」是英語模仿收銀機打開抽屜的聲音,也是保誠亞洲公益基金所設計的兒童理財教案名稱,以「收入、儲蓄、消費、捐獻」四大概念為核心,設計出精彩的動畫與桌遊。在台灣由保誠人壽與瀚亞投資共同推廣,融入108課綱,發展出適合台灣學生的教案,幫助孩子學習正確的金錢觀念。2019年起進行校園種子計畫,受到縣市政府教育局處肯定,繼新北市、基隆市以及桃園市,今年再擴大至台中市,目前共計深耕31所小學,計畫持續推廣至更多縣市,將理財知識傳授給更多孩子。

備註: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