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力行節能行動 每年減少近4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收量

e化創新降低紙張與能源浪費  與保戶攜手促進環境永續 

又到夏日用電高峰期,不僅使國內供電吃緊,發電產生的汙染及消耗的能源,更是導致全球暖化持續增速的原因之一,日前行政院更推動「新全民節電行動」,以未來一年內全民節電1%為目標,顯見節能減碳已是刻不容緩的行動。為響應及推廣環保理念,南山人壽持續推行各項節能減碳計畫,從企業內部進行作業流程的改造,到透過推動e化客戶服務作業,大幅降低使用能源的消耗量,估計每年減碳將近1,500公噸、近4座大安森林公園的碳吸收量,與保戶攜手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有鑑於全球暖化日趨嚴重,南山人壽在日常營運中積極落實環境保護理念,自2011年起在全台各地自有大樓推動各項節能措施,在維持正常作業的前提下降低非必要用電,如:將辦公空間空調維持在26度、更換省電燈管、減少不必要的燈光照明設備、離峰時段減少電梯運作台數等,估計一年約可減少1,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南山人壽亦從客戶服務及行政作業流程進行改造,陸續推動各式e化專案,改善用紙及資源消耗狀況。

e化單據   保育森林資源

在客戶服務方面,南山人壽在台擁有超過440萬的保戶,過去必須透過實體信件進行各項通知,平均一年使用的紙張量相當多。隨著數位科技的普及,南山人壽善用最新資訊科技來節省能源與資源,積極開發e化客戶服務,並鼓勵保戶申請電子單據取代紙本,不僅能節約紙張用量、傳遞快速,且可增加客戶資料隱密性,目前已有超過百萬張保單使用電子單據服務,推估每年約可減少近45噸的碳排放量。適逢今年贊助「1600貓熊世界之旅—台北」展出,倡導環境保育觀念,推動「電子單據熊環保」活動,利用認養紙貓熊的機會,吸引保戶踴躍參與,在活動期間申辦人次突破4萬人!

資源整合   節能兼具效能

在改善行政作業流程上,南山人壽自2011年起推動印表機資源整合與管理方案,將印表機數量減少40%,並改用效能相近、但耗能僅1/10的噴墨印表機,並設定強制雙面列印,使紙張用量減半;同時,透過全面推動無紙化掃描管理,將資料改以影像存檔,需要調閱時可以電子方式傳送,降低複製及郵寄的紙張消耗,行政作業也更有效率,總計推動至今減少的碳排放量已超過100噸。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創新科技   降低電能消耗

然而推動e化,數位資料需要透過大型伺服器進行海量資料管理,南山人壽的保單與客戶資料量龐大,伺服器全年無休運轉所需的用電量十分可觀,為此,南山人壽透過運用伺服器虛擬化技術整合,在提升效能的同時,將機組數降低至原本的1/10,節省大量的電能消耗與機房空間,估計一年可減少約280噸的碳排放量,在e化提升效率的同時,更兼顧了對環境的愛護。

追求永續企業,先從促進環境永續發展開始,南山人壽在台耕耘半世紀,持續善用創新科技提升企業效能,由內而外積極推動節能減碳,在企業發展與環境永續之間找尋平衡點,與政府鼓勵企業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關心環境保育的理念相互呼應。未來,將持續致力提升企業效能,不僅讓客戶獲得更精準快速的服務,同時降低資源耗損,使南山人壽成為推動台灣永續發展的一分動力。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三年五月底,資產總值近新台幣2.6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20萬件,提供逾44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38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2014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天下雜誌「二Ο一三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19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2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6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5度榮獲「知名度最高」等多項殊榮,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