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榮獲「2014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殊榮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邁向企業永續發展

由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舉辦的「2014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於今(25)日舉辦頒獎典禮,台灣人壽榮獲「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業銅獎肯定,由蘇琦章策略長代表接受這份榮耀。台灣人壽長期以來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自2008年起每年自發性地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公開且透明呈現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與成果。「2013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更領先業界採用最新版的『全球永續性報告第四代指南』(簡稱GRI G4)綱領編撰,是國內保險業首家取得GRI G4國際標準查證的保險公司,深具指標性意義,此次再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殊榮,更讓大眾看到台灣人壽落實永續經營的貫徹與決心。

台灣人壽表示,2013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主要在讓社會大眾了解台灣人壽在因應永續及社會責任議題的承諾與行動,及在各種CSR議題上的努力與方針,報告書內容不僅通過GRI G4及AA 1000兩項國際標準查證,更獲得AFAQ 26000評核為「成熟」等級。『法國標準協會(AFNOR)』在查證意見聲明書中指出,台灣人壽在各項指標均有突破性的成長,顯見企業社會責任績效日趨成熟,展現出企業持續精進、追求卓越的續航力。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台灣人壽進一步表示,「客戶關懷」、「員工照顧」、「環境保護」與「社會參與」四大面向,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四大基石,在此基礎下,台灣人壽以積極的行動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持續從「經濟、社會、環境」三大層面逐步落實,並與集團公益平台「文向教育基金會」攜手合作,長期、有計劃性地回饋社會。除此之外,台灣人壽把社會服務的使命融入企業活動,更特別制定「企業志工服務辦法」,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將志工文化落實於企業內部,讓「愛」與「善」的意念從企業紮根,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台灣人壽指出,企業要永續經營,一定要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台灣人壽除了持續為客戶提供多元優質的保障外,亦深切體認企業在永續經營與創造獲利的同時,更須肩負企業社會責任使命,重視社會回饋,提升企業價值。近年來,台灣人壽無論在銀髮關懷、兒童教育、健康推廣、環境保護、員工照護等面向的推動上,始終兢兢業業的投注心力,致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成果有目共睹,未來,台灣人壽將持續廣泛的溝通,並將關心議題視為企業重要的執行項目,不斷改進行動方向及取得實際成效,期許未來能讓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面向更深更廣,成為永續經營的標竿企業。

圖說:金管會曾銘宗主委(左)頒發證書予台灣人壽蘇琦章策略長(右)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