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代價高

教育金千萬 要提早準備

保誠人壽「學習成長」講座 曲艾玲 談子女教育

近年來台灣面臨少子化及高齡化的雙重夾擊,父母親無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投資在孩子教育的金額也越來越高。尤其在大學學歷如同基本學歷的情況下,培養孩子一路攻讀到碩博士,確實是筆沉重的甜蜜負擔。如何做好教育基金的準備,已是現代父母親的課題。保誠人壽八月起與長期合作夥伴 – 渣打銀行攜手為客戶推出多場「學習」系列講座。首場的「學習成長」講座,特別邀請明星媽咪曲艾玲,以自身為例分享如何透過完善的規劃來佈局小孩的教育基金;掌握重要觀念與訣竅,不但可以把自己照顧好,也可以把子女教育好,讓自己和下一代一起好幸福。

孩子的未來,考驗著父母親口袋的深度。根據教育部的統計,留學人數創近5年新高,由民國101年度的858人,成長至105年度的1478人(註*1),可見海外留學有越來越熱的趨勢。培養一個孩子從私立幼稚園到私立大學,再加上各個階段所需的才藝費、補習費,粗略估計至少要400萬元才夠;如果想栽培孩子到國外念大學或研究所,至少要再增加約200~400萬元的教育準備金;林林總總加起來,從孩子出生後的保姆費到出國唸書,教育基金至少要準備近1,000萬!

保誠人壽秉持著品牌精神-傾聽客戶的心聲,了解客戶的需求,以「H.E.A.R」為主題,洞悉客戶在Health(健康), Education(教育), Asset(資產), Retirement(退休)的需求,並依此作為幸福藍圖,為客戶規劃不同人生階段H.E.A.R的保障與資產規劃。本次「學習成長」講座即是在了解台灣家長在教育金上的資產規劃需求因應而生。

本身擁有柏克萊大學學歷的美麗媽咪曲艾玲,對子女教育很有心得。在教養孩子上首重孩子的品德教育,樹立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態度,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此外,也透過理財來保障孩子的未來與儲備孩子的夢想。「其實,小孩的教育金是永遠都存不夠的!隨著孩子的成長,每階段的教育費也會不同。我們藝人是沒有退休金的,所以更要提早為小孩準備。保險商品的穩定性及儲蓄性,對我來說就是很好的工具。」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孩子成長過程的每一階段,都需要父母親穩固的財務作為後盾。保誠人壽建議,父母親可善用保單的優勢,準備孩子的教育費與自己未來的退休保障。家長可依自己需要選擇適合商品,建議可利用繳費期滿就能擁有終身保障的分紅保單,像是『保誠人壽富貴225終身保險,於第一保單周年日起即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外,還有機會享有雙重紅利(註*2),先幫孩子奠定教育金的基礎門檻。

此外,現代父母皆工作繁忙,可能無法同時規劃保險商品與投資部位,建議可委由專業投資團隊,尋求相對穩健且優於其他固定商品的收益。『保誠人壽三五美鑫外幣變額壽險』以美元計價,涵蓋壽險保障與投資效益。此保單以三年時間完成人生風險及投資規劃,又可搭配保誠人壽全權委託富達投信投資帳戶,委由專業投資團隊進行規劃投資,或有多檔精選投資標的可供選擇,為孩子的教育基金創造投資增值機會。

若有安排孩子出國深造的計劃,外幣分紅保單就十分適合雙薪夫妻。可選擇美元收付便於保值的『保單保誠人壽美利333外幣終身保險』,只需繳費3年,即可終身享有保障;繳費期滿,生存保險金還可一路由3%加碼至9%,可運用於補貼學費和生活開支;孩子成年後則可作為其出國留學、遊學、創業基金或未來結婚購屋之第一筆資金,滿足孩子不同階段的教育支出。

將未來所需的資金早點準備好,才能和摯親所愛一起健康幸福,保誠人壽向客戶傳達「一起好幸福 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照顧好自己所愛的人」的理念,期盼所有的家長都能實現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理想。

 

(註*1) 資料來源:教育部統計處-重要教育統計資訊。

(註*2) 保單紅利屬於非保證給付項目,不保證其給付金額。

圖說:保障孩子的未來,保險商品對我來說就是很好工具。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