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閃閃發光的妳 都值得一個專屬自己的安心城堡

女性,從來不只有一種樣子,當公主當然很好,但每個女孩也要有能力蓋起那座給自己住的城堡。不管妳20+、30+、40+、50+,投身職場或家庭,安全感都是自己最穩固的城堡。全球人壽建議,無論妳正處於人生哪個階段,別忘了好好欣賞自己閃閃發光的美麗模樣,並為自己建立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安心城堡。

圖說:每個閃閃發光的妳 都值得一個專屬自己的安心城堡。 (全球人壽提供)

青春時代的清新光采:傷害險、投資型保險、美元利變壽險,為成長打底

學生時代對生活充滿好奇,總想去外面看看更寬廣的世界,勇於挑戰的自信和發自內心的微笑,讓這個階段的妳煥發清新光采。

這個階段重點在建立基本保障,若預算有限,可優先規劃「傷害險」和兼顧投資與保障的「投資型壽險」,以相對低的保費獲得較高的保障;而「投資型年金險」,則可憑藉年輕人豐富的時間資本,透過投資標的之績效累積資產,儲備第一桶圓夢金。若有海外留學計劃,可優先選擇「美元利率變動型壽險」,此類保單具有相對較高預定利率的優勢,特別適合長期教育基金的累積,同時,藉由「宣告利率」的機制,在保單價值準備金的增長上,相對於非利率變動型或新台幣商品更有感。

職場女性的活躍光采:醫療險、長照險、利率變動型壽險,為幸福加固

行政院《2024年性別圖像》(註1)顯示,台灣性別平等程度已經連續多年蟬聯亞洲第1,這是身為台灣女性的幸福,讓台灣女性能為自己保留更多選擇權,職場的挑戰反而為妳增添容光煥發的能量。

如果妳選擇單身或不生小孩,那就要優先考慮醫療險及長照險,未來的日子還很長,用保障好好愛自己,即便生病也能獲得有品質的照顧與依靠。或者妳也可以自己掌握人生的節奏,先拚事業,過幾年再生孩子,那麼除了要有充足的醫療、長照險以外,壽險商品也是基本配備。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如果妳是職場女性,又同時具有「媽媽」身分,那麼別忘了善用數位科技幫妳分憂解勞,也要和家人協調分擔家務,可別一個人扛下所有責任。但無論是否選擇生育,國人退休準備都普遍不足,再加上少子化、高齡化和通膨風險,都有可能讓退休時的資金缺口加大,因此退休保障商品一定要及早準備,例如「利率變動型壽險」除可做為家庭保障外,準備退休時亦可選擇轉換為年金險,創造穩健金流,安享退休。

全職媽媽的溫柔光采:醫療險、長照險、利率變動型壽險,是安心支柱

全職媽媽其實超級累,幸好優點是有更多親子相處的時間。但不管是「職場媽媽」還是「全職媽媽」,愛孩子的心都是一樣的,每天都能陪伴心愛的家人,讓妳由內而外散發溫柔光采。

媽媽最關心的就是家人的健康和孩子的教育,但通常只記得幫家人準備醫療險和孩子的教育金,卻忽略自己的醫療規劃,和自己的夢想準備金。

捨不得麻煩孩子的媽媽,若未來面臨照護需求時希望獲得較好的照顧品質,就要趁早規劃長照險,且越年輕投保,保費相對便宜,同時也能避免因體況不佳而無法投保。另外,也可規劃「利率變動型壽險」將手頭的資金以整筆或短期方式繳納,透過宣告利率達成累積資產的效益,可做為家庭保障亦可轉為年金,獲取穩定的退休金流,從容享受樂齡生活。

給每一位閃閃發光的女性:癌症險是終生防護

據衛福部統計,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註2),而台灣女性罹癌年齡也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因此,提早規劃癌症險有助於萬一罹癌後所需的高額治療支出。全球人壽建議,在癌症險的規劃上建議以「一次給付型癌症險」搭配「多次給付型癌症險」;在確定罹癌後,「一次給付型癌症險」可以拿到一筆理賠金彈性運用在癌症醫療支出,「多次給付型癌症險」可做為長期治療、復發或移轉時龐大治療費用的經濟後盾。

全球人壽提醒每一位閃耀的女性,善用多元化的保障方式,就能為自己建構一個安心城堡,愛別人,也要記得愛自己,全球人壽一路挺妳到底,因為愛,責任在。

註1:行政院2024年性別平等會性別圖像https://gec.ey.gov.tw/Page/8996A23EDB9871BE

註2:呼應世界癌症日,癌症資源中心提供癌友及家庭無距離照護資源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809&pid=17881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