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請注意寶貝課後托育安全保障

和泰產險:選擇合格安親班 5大重點檢視

學校剛開學,學童的課後安全問題值得大家重視。雙薪家庭的學齡兒童,課後大部份的選擇就是到安親班或才藝班繼續補習,然而各式各樣的安親班、家教班素質良莠不齊,有些補教業者雖打著高知名度的招牌,但因其加盟的經營方式,並無法對各分校的品質有所保證,教學環境仍存在安全疑慮。

和泰產險說明,目前許多縣市政府已訂有公安自治條例要求托兒所及補習班等業者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和泰產險目前針對幼兒園及安親班所承保的公共意外責任保險都會額外附加「教育機構責任附加條款」,保障內容包含(一)提供之交通工具,在接送上下課期間發生意外事故(二)提供之食品發生食品中毒事故(三)在其照顧管理期間學童遭受失蹤或綁架事故,但僅限未滿14足歲之學員(四)舉辦校外教學或活動(不包括海外或非當天往返之教學或活動)。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承保範圍為被保險人因在保險期間內發生意外事故,導致第三人體傷、死亡或第三人財物損害,經認定係屬被保險人責任者,保險公司將對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至於保險費的計算則會依照其營業性質、投保金額、面積等而有所不同,以一般中小型補習班為例,一年保費僅數千元不等。和泰產險提醒,教育機構業者應主動檢視所投保的公共意外責任險範圍是否已涵蓋相關業務風險,例如:交通車接送責任或戶外教學,若學員人數增加,也要注意保險期間總保險金額是否足夠,才能為課後學童打造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

和泰產險表示,為孩子選擇一個合適、安全的安親班,是每一位父母的心願。建議家長挑選安親班時應親自到現場了解環境安全,並檢視5大重點:(1)應以「合格立案」為優先考量,(2)注意安親班門口或櫃台是否主動張貼已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的告示,(3)是否有逃生指示及消防設備,(4)教室隔間不宜過多並使用防火建材,(5)至少有2個出入口,2樓以上建築應在每層設置緩降機。家長多用心,讓寶貝在課後也能多一份保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