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失智症你我都有可能,讓保險為失智失能架起最後一道防線

依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的數據顯示,全球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因失智症而付出的相關成本為每年一兆美元,且至2030年預計將增加一倍。在台灣,截止2021年底,失智人口推估已超過31萬人,每74人中即有1人罹病。隨著年齡層拉高,失智人口也增加;65歲以上的老人約每13人即有1位失智者,80歲以上的老人則約每5人即有1位失智者。

失智症真正的致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任何人都可能患病,不可逆的病情到最後往往造成家人及社會極大的負擔,照護成本更是壓力源之一。為了減緩前述失智症照護家庭的負擔與壓力,政府及民間團體近年已積極提供長照喘息服務,但失智症的病程長,長期累積下來的照護費用極為可觀,對一般家庭經濟影響甚鉅;對此,宏泰人壽建議,疾病猝不及防,為了防患未然,透過保險就能夠為失智、失能架起最後一道防線。

宏泰人壽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DMA)是宏泰人壽主力推動的失智險保障型保障商品,專為中高齡族群而設計,40歲-65歲投保保險金額為50-300萬元,66歲以上投保保險金額為50-250萬元;10年期的保單投保年齡最高到75歲,20年期的保單最高投保年齡為65歲,萬一被保險人經專科醫師診斷判定達三個月以上仍為持續失智狀態,且依臨床失智量表評估達中度(含)以上、符合保單條款規定者,就可申請理賠。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宏泰人壽表示,九月為「國際失智症月」,在各方的宣導之下,已喚起大眾對於失智症重視。失智症照護成本高,除了尋求社會資源的協助之外,及早規劃失智險可以做為保護家庭的最後一道防線。宏泰人壽為落實高齡公平待客,面對高齡族群可能發生的失智、失能疾病,也透過相關的保險商品設計與推廣,讓保險保護傘更加全面、完善,讓保戶有需要的時刻,能夠獲得保險的保障與照顧。

※資料來源:

台灣失智症協會,認識失智症/失智人口知多少,網址:http://www.tada2002.org.tw/About/IsntDementia#bn2

圖說: 宏泰人壽表示,九月為「國際失智症月」,在各方的宣導之下,已喚起大眾對於失智症重視。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