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聲明稿

針對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10/31宣布偵查結果,遠雄企業團創辦人趙藤雄先生及本公司相關同仁,雖全力配合廉檢調查,但非常遺憾的,仍有部分同仁被起訴。遠雄人壽對於偵查過程中,社會大眾給予的關心與支持,再次致上最深的謝意。至於檢察官起訴的所涉案情,現在已轉由臺北地方法院進行審理,遠雄人壽自當竭力配合予以釐清。

遠雄人壽成立已逾23年,期間營運績效快速發展,且保有非常穩健經營的獲利能力。去年營業收入727億元,稅後純益、成長率、資產、股東權益、每股盈餘等指標均穩健成長。截至今年第二季,總資產規模超過3,892億元,累計保戶數達200萬以上,營業收入353億元,每股盈餘0.7元;更連續二年榮獲中華信評評等為twA+等級。近三年資本適足率(RBC)也已位居保險公司前段班,今年6月底RBC仍維持在300%以上的水準,遠超過政府財務風險監理指標之上。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長期以穩紮穩打的經營模式,不追求高風險、高報酬投資,嚴守風險控管,榮登《天下》2017一百大金融業第十二名,以營收成長率34.7%獲得成長最快公司第四名,非金控壽險公司第二名。其穩健卓越的營運指標,實為保戶、股東、員工最值得信賴的壽險公司,未來遠雄人壽仍將持續展現穩健經營實力。

遠雄人壽已成功建立專業經理人機制,致力於穩健經營,目前各項業務均正常營運,財務健全,保戶權益完全不受任何影響,且保險業是受政府機關高度監理的產業,敬請社會大眾理性釐清並予以放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