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ESG存心中 連續12年提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

國人癌症時鐘年年快轉,在罹癌率日趨增高及年輕化的現今,遠雄人壽除了發展與時俱進的防癌險商品,協助民眾建構完善的風險規劃,更從理賠申請案中了解癌症家庭的實際需求。為緩解癌友就學子女照護負擔,關注治療中、經濟弱勢且資源系統薄弱家庭,12年來不間斷攜手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動舉辦「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活動,期望從生活層面、心理關懷、教育學習等面向支持在學孩子,至今累計已發放逾千萬元獎學金,實質幫助上千個癌症家庭;同時贊助舉辦「十大抗癌鬥士」徵選活動,鼓舞癌友勇敢面對抗癌之路,及早恢復健康生活。

癌症家庭子女在求學路上除了需面臨課業上的壓力,必須付出更多心力照顧家人,甚至因龐大的醫療費用不得已放棄逐夢機會。為鼓勵堅持努力向學,遠雄人壽持續投入資源,每年幫助至少80名高中及大學生,與其家人站在一起,成為齊心抗癌的一股力量。遠雄人壽從中更進一步加倍關懷癌友健康,與台灣癌症基金會一起透過「健康線上學習營」提供癌友飲食指導,推出多元健康照護服務,從營養面向到心理諮詢,同時結合線上醫師資源,無微不至守護客戶健康。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遠雄人壽不斷從國人生活各個面向尋求對社會付出的機會,因此除了提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也針對學生運動員提供「雄才遠略獎助學金」,用以鼓勵校園體壇菁英,為培育新秀人才盡一份心力。另外,多年推動「遠雄愛不落」偏鄉關懷計畫,實地走訪偏校、了解所需,贊助課輔經費,並號召專業Mentors與遠雄人壽志工團走入偏鄉,開啟偏校孩童不同的視野,以多元教育翻轉學習困境。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年輕世代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培育青年我們責無旁貸,期透過獎助學金鼓勵他們堅持理想,培養不畏逆境、勇敢向上的動能與勇氣,未來有機會也能回饋社會,幫助需要的人。

2022遠雄人壽「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申請期間自即日起到10月16日,鼓勵勤勉向學的癌症家庭子女,為自己增加一份學習助力,踩穩求學腳步,走向美好未來。詳細報名辦法請上台灣癌症基金會https://reurl.cc/0Xa26A或至遠雄人壽官網查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