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再擴大 南山人壽宣布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

醫療險保戶免收集單據 出院之際即可完成理賠服務

南山人壽開辦的「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適用範圍再擴大,自即日起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未來投保南山醫療險的保戶,只要在住院期間提出申請並經審核,即能在出院結帳時,透過即時數位傳輸就醫資訊,不必再收集證明單據,立刻享保險金扣抵醫療費用服務。

站在「從客戶角度思考」,南山人壽從去年推出「保險金扣抵醫療費服務」,已經陸續與臺安醫院、萬芳醫院、書田診所、潤弘診所、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童綜合醫院(梧棲、沙鹿院區)、阮綜合醫院等合作,範圍遍布全台北、中、南各區,讓越來越多保戶能享受到便利。

從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國人平均住院天數約為10天,住院花費逾新台幣6萬1千元(註1),而投保醫療保險的民眾,常因出院後能盡快回家療養,而忘記申請理賠所需文件,導致保險理賠給付時間延誤。

南山人壽也發現,以往保戶出院後,需要約1個月以上時間,才能備齊資料前來申請理賠,未來藉由與醫院合作,透過獲得新型專利的就醫資訊即時傳輸模式(註2),保戶出院之際即可完成理賠,讓保險金能充分發揮即時補足醫療費用缺口的效果。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南山人壽表示,這項服務從去年推出後,截至今年1月26日止的最新統計,不僅服務比率達9成以上,其中更有多位客戶已有多次使用紀錄,總扣抵金額合計超過500萬元以上,顯示帶給保戶極大方便性。

而自即日起,凡投保南山人壽醫療險的保戶,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住院並申辦本項服務成功,於出院結帳時,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用,直接由理賠保險金扣抵,扣抵後剩餘的保險金,也會依保戶指定方式,最快於出院當日以匯款或支票方式給付。可扣抵醫療費用的險種,包括住院日額、實支實付及住院手術等醫療險。

秉持「從客戶角度出發」的經營理念,南山人壽不斷力求提供超越保戶期待的服務,去年獲得「台灣保險卓越獎:保戶服務卓越金質獎」和「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業首獎」肯定,未來也將更積極與全台各醫院合作,讓更多保戶享受即時且便捷的理賠服務,同時也將持續精益求精,不斷創新,推出符合客戶需求的關懷服務,為保戶提供全方位的保險優質服務,成為保戶心中首選的保險公司。

表:南山人壽「理賠免附單據暨保險金扣抵醫療費」合作醫院及相關說明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