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精實ESG全方位發展

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白金級獎

三商美邦人壽致力精進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穩健發展,並視「一句承諾 一生的朋友」為企業服務核心,持續回應各界利害關係人的期待,屢獲相關獎項肯定,近期永續界奧斯卡獎之稱的「2023年第十六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獲獎名單揭曉,三商美邦人壽榮獲「企業永續報告類金融及保險業-第1類白金級獎」,為歷年參獎最優佳績,本屆參獎家數創歷年新高,也體現整體社會、投資人對於企業ESG行動以及永續相關揭露的重視,以及三商美邦人壽脫穎而出的出色表現。

圖說:三商美邦人壽榮獲2023年第十六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白金級獎,由策略發展本部副總經理田玉萍(右)代表領獎。

該公司持續健全永續策略管理,以總經理為召集人成立跨部門永續發展小組,從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推進公司永續發展行動。響應政府2050年淨零政策和完備風險控管,於2022年完成全據點溫室氣體盤查及第三方查證、深化氣候相關財務資訊揭露TCFD機制,揭露治理、策略、風險管理、指標與目標等四大面向管理資訊,並與產壽險公會攜手訂定本國保險業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實務手冊,在提升同業相關領域揭露品質的同時,也佈建跨域合作網絡。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此外該公司亦發揮金融永續影響力,提升永續投資比例及結合核心職能推動普惠金融,在微型保險、小額終老保險之基本保險保障上皆有積極的投入,亦投入一系列資源支持五大永續行動主軸-金融保險教育、體育活動耕耘、關懷兒童健康、藝文活動贊助,今年也和多家NPO合作公益專案,在環保及弱勢關懷上不遺餘力。

在公司治理方面,該公司堅持高標準的誠信經營原則,連續9年獲得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6%~20%等位的肯定。資訊安全方面,公司全系統通過ISO27001:2013資訊管理系統(ISMS)驗證及英國標準協會BS 10012:2017個人資訊管理制度(PIMS)驗證,建立了嚴謹的治理內控架構,另在人才培育方面公司規劃核心職能訓練、專業能力訓練,重視員工全方位能力發展,為此今年也獲1111人力銀行《2023幸福企業》金融管顧類「金獎」的殊榮。

三商美邦人壽於今年邁向30周年,是一個具回顧及展望的里程碑,在業務、商品方面的表現也深獲各界及保戶的認可,除首獲《財訊金融獎》「消費者金融品牌大獎」,也首度獲頒《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該公司將繼續深耕金融友善影響力,秉持企業永續精神,完善氣候治理作業,紮實佈局未來風險與機會評估路徑、鞏固營運體質,實現「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之企業願景,對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承諾,穩步前進,成為社會共榮的好夥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