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人壽與衛福部中央健保署

合作推廣「健康存摺」

為協助民眾瞭解及取得自己的健康資訊,三商美邦人壽與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合作推廣「健康存摺」,自八月二十五日起,於該公司之台北、中壢、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等七個服務中心正式啟動。三商美邦人壽已備妥適合的電腦設備與系統環境,現場並有服務人員協助民眾操作電腦使用查詢功能。

民眾只要持「健保卡+戶號號碼」或「自然人憑證」,就可享受這項便利的功能、了解個人最近一年的就醫資訊,包括:影像或病理檢驗(查)報告資料、門診或住院就醫院所名稱、就醫日期或住院日期、交付調劑、檢查或復健治療日期、疾病分類名稱(並非診斷)、醫療處置(手術)名稱、醫師處方藥品、特材、檢查(驗)名稱及數量、健保支付點數及自付金額等。而為了保障個人資料安全、避免健保卡遭他人冒用,首次持「健保卡」使用此查詢功能者,須先完成線上註冊,並輸入戶口名簿封面左上角的戶號號碼方能登入。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本服務對象不限於三商美邦人壽的保戶,歡迎路過三商美邦人壽各分公司服務中心的民眾不要錯過,皆可善用「健康存摺」查詢功能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進行健康管理。

此外,由於人力資源是企業重要的資產,三商美邦人壽率先與健保署合作,由該公司提供所屬員工同意授權的名單向健保署申請健保卡註冊,再由健保署個別以電子郵件通知本人完成註冊,個人即可以健保卡登入健保署網站下載健康存摺或辦理健保業務,如:查詢個人一年內的就醫紀錄、線上申

辦健保卡等。讓公司員工充分掌握自己的就醫資料,落實個人健康自主管理的需求,創造政府、企業與員工三贏的局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