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商美邦保戶子女理財夏令營

結合公益、讓愛永續

三商美邦人壽積極實踐ESG企業社會責任及推動普惠金融教育,今年暑假攜手富達投信於北中南舉辦共5場「保戶理財說明會」及「保戶子女理財夏令營」,其中夏令營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引導小朋友學習儲蓄、風險管理、投資、公益捐獻等觀念,課程內容獲得廣大迴響,統計5場夏令營活動小朋友以活動代幣公益捐獻金額2萬餘元,已由三商美邦人壽將代幣轉換為現金捐贈予家扶基金會,以行動回應參與小朋友對弱勢族群的關懷。

良好的記帳習慣是金錢管理的第一步,本次夏令營課程以活動代幣讓小朋友模擬體驗收入、支出行為,小朋友第一個面對的課題,便是該如何在有限資金下進行有效的分配;接著老師從大賣場常見的生活用品中,引導小朋友動腦思考「需要」及「想要」之間的差異,進而了解日常生活消費行為背後真正的「動機」;此外,中場設計「保險轉轉轉」活動,讓小朋友從隨機的意外事件中認識風險管理的重要性,課程從存款、投資、保險三個面向,循序漸進引導小朋友建立正確的理財知識及觀念。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在課程尾聲老師以弱勢族群受援故事,激發小朋友思考捐獻對社會的意義,小朋友可將手上賺得的代幣花在「雜貨店」購買小文具、小點心,或者選擇投入公益捐獻箱奉獻愛心,現場許多小朋友願意主動分享資源、響應捐獻,令現場觀禮結業的爸爸媽媽及工作人員感到非常感動及驕傲。

今年為三商美邦人壽成立30周年,為發揮本業於金融及保險風險管理的專長,除舉辦保戶子女理財夏令營外,更深入偏鄉及非山非市地區國小,巡迴辦理「理財金頭腦養成計劃」公益課程,期盼能發揮企業影響力、推廣金融教育,讓位處偏鄉小孩在日常生活中能將金融知識學以致用,也能學習創造更幸福美好的未來。

圖說:三商美邦人壽辦理保戶子女夏令營活動,積極推動普惠金融教育,讓小朋友從小扎根理財實力。

圖說:三商美邦保戶子女夏令營活動,引導小朋友從大賣場DM裡,認識「需要」及「想要」間的不同,進而了解消費背後的動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