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推出30週年「與環境共好」貓頭鷹生態保育繪本

用行動說故事

遠雄人壽與屏科大跨領域研究發展中心及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持續推動「守護億隻鴞」計畫,以實際行動投入生態防治、環境保護,逐步建置擴展生態復育基地,今逢30週年之際推出貓頭鷹生態保育繪本,攜手文學家小熊老師與優秀插畫家圖倪共同創作,融入專家學者、偏鄉農民、企業志工、學齡孩童的視角,深信透過動人的故事,可喚起各界對大自然的珍惜。貓頭鷹的生命故事與自然生態界、人類的行動息息相關,遠雄人壽期以繪本影響社會大眾關注環境議題,也讓小朋友潛移默化,從小建立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壯大友善土地的族群。

圖說:遠雄人壽攜手文學家與插畫家共同創作貓頭鷹生態保育繪本,期帶動社會大眾關注環境議題。

「守護億隻鴞」貓頭鷹生態保育繪本故事圍繞著貓頭鷹媽媽不幸意外遭遇「路殺」,猛禽救傷站細心照顧甫出生、還在練飛的貓頭鷹寶寶,同時發現真正傷害貓頭鷹媽媽的主因是誤食老鼠藥中毒,因此故事中的青農與志工決心改變栽種方式,並攜手營造適合貓頭鷹生存的棲地。人類的一個行動對於生態與環境所造成的影響遠超過想像,故事特別強調不用老鼠藥、架設棲架和掛設貓頭鷹巢箱的多種可能,農人為猛禽營造健康的環境,猛禽認真幫農人抓老鼠,這樣的共好關係建構出健康的生態鏈,遠雄人壽精心製作這本大人小孩皆能從中學習的繪本,以圖畫引人入勝,能看圖說故事,啟發無限想像。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守護億隻鴞」貓頭鷹生態保育繪本於今年10月發佈線上版,接續將捐贈實體繪本給各地圖書館及偏鄉學校,期引起各界共鳴,促使更多人共同參與保護台灣珍貴資源、創造生物多樣性的行動。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這本繪本不僅是一本故事書,更是環保生態保育努力的象徵,於遠雄人壽30週年推出,別具意義。」遠雄人壽長期投入環境保護行動,實踐ESG永續發展,近年積極推動環境教育,邀請生態講師一同走訪各地偏鄉小學,進行互動教學,期待發揮綠色影響力,讓台灣珍貴的自然資源能永續美好。

圖說:遠雄人壽捐贈30週年「與環境共好」貓頭鷹生態保育繪本給偏鄉小學。

遠雄人壽現正於台北草山猛禽中心舉辦《愛不鴞失.擁抱自然》特展,現場除了繪本展示,並有專人導覽互動,10人以上團體可提前預約。假日另有限定活動「草山鴞講堂」,提前報名即可享專人展區導覽、生態繪本演讀,還有迷你棲架DIY,歡迎保戶踴躍參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