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人壽榮獲「2014第四屆幸福企業獎」

承襲中信金優質DNA 「 We are family 」好幸福       

中國信託人壽打造幸福企業獲肯定!臺北市政府勞動局今(15)日頒發「2014第四屆幸福企業獎」,中國信託人壽(簡稱「中信人壽」)獲頒一星級幸福企業。中信人壽秉持「We are family」品牌精神,以「家」為出發點,把員工當家人,努力營造健康友善職場環境,讓員工在工作與生活之間獲得良好的平衡,並鼓勵員工參加志工活動,期許同仁將保險行銷蛻變成社會行銷,打造出一家不一樣的保險公司,增加員工幸福感。

中信人壽總經理凌氤寶表示,三年來,中信人壽連續整併兩家公司,面臨不同文化融合的挑戰,透過實踐「We are family」的企業精神,將「家」的文化融入工作環境、福利措施,逐步達到人員整合的綜效,給予員工幸福的感受;而每一位同仁皆被視為中信人壽最重要的資產,在這個大家庭中,提供員工生活上、工作上的安心依靠,希望同仁因為職場的環境、福利獲得安心的照顧,在工作上更能全心的付出,為自我與客戶的願景共同努力。

中信人壽表示,總經理凌氤寶自2011年到任起,每周都會為同仁寫一封信,分享工作及生活上的感受,目前已累積了一百多封信件,同時也收到許多同仁的迴響,這種超越上下屬或組織關係的交流,就像是家人的溝通,反而協助解決很多問題。例如:三年前凌總經理希望同仁發揮「天天全力以赴、人人攜手同心、月月迎向嶄新」的共創精神,鼓勵每一位同仁只要每天願意多付出0.01的努力,一年後中信人壽整體就能進步38倍1,三年後大家就能夠一起分享中信人壽成長的喜悅。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凌總經理表示,職場環境員工認同,工作績效就能增加。中信人壽在全體客戶的支持與肯定下, 2014年上半年FYP(新契約保費收入)市佔率達5.6%,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33.5%,業界排名迅速躍升為第6名。2014年《天下雜誌》「兩千大調查」,中信人壽在金融業營收之排名從2012年的第18名,躍升至第13名,成長率達60%,再度蟬聯金融業成長最快速公司的前3名,顯示中信人壽三年來展現精悍實力,財務穩健、經營績效亮眼。

「2014第四屆幸福企業獎」共85家企業報名參加評比,最後僅有35家獲獎,其中一星級幸福企業20家、二星級幸福企業10家、三星級幸福企業5家,評選項目包含工作環境、待遇與培育、福利與獎勵、友善職場以及其他特色五大指標。

註1:1.01365=37.78343433

圖說(1) 中國信託人壽榮獲「2014第四屆幸福企業獎」,由臺北市長郝龍斌(左) 頒獎表揚,中信人壽人力資源部吳純宜協理(右)代表領獎 。 圖/中信人壽

圖說(2) 中信人壽獲頒頒幸福企業一星認證,臺北市勞動局局長陳業鑫(左) 頒發認證標章予中信人壽人力資源部吳純宜協理(右)。圖/中信人壽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