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榮獲「2014第四屆幸福企業獎」榮耀肯定

上百項學習補助引進雲端人才管理系統打造完善健康職場真心守護員工的幸福

由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舉辦的「2014第四屆幸福企業獎」於今(15)日舉辦頒獎典禮,此次共有35家企業入圍,台灣人壽第一次參加即獲得幸福企業獎榮耀,並由許瑞珍副總經理代表接受這份榮耀。員工幸福感的前提來自一個和諧的工作環境,台灣人壽許舒博董事長表示,台灣人壽以員工的角度做出發,落實企業使命「讓您享有安心的人生」,所謂的「安心」,就是讓員工感受到公司有「家」的溫暖,所以台壽非常強調家人的融合及對「家」的認同感,為了帶動這個「家」,首先就應贏得員工的認同,致力讓員工獲得穩定的發展、優渥完善的工作保障並共享永續經營願景,這也激勵台灣人壽朝向成為員工足以託付的幸福企業持續努力。

台灣人壽在全台各地共有6,225位員工,為保戶提供專業貼心的服務,台灣人壽林欽淼總經理表示,企業能穩健壯大,人才是最重要的資產,堅守工作崗位的員工更是幕後最大功臣,也因此員工的培育是企業發展重要基石。2013年台灣人壽結合職能架構,進行全體內勤員工能力與證照盤點,並與世界級甲骨文Oracle合作,協同打造「台灣人壽雲端人才管理系統」,即時掌握同仁的職能分析、職位適任度與晉升預備度。員工可依據其職能缺口與培訓需求,透過線上隨選式的課程列表,依學習風格與年度工作重點,選擇符合組織目標、職位、個人需求的學習計畫。為鼓勵員工提升專業能力,提供超過100項專業證照獎勵補助及職能培訓,例如每人每年1萬元語文進修補助等;並投入大量資源建置數位學習平台、視訊教學節目、成立企業大學等,建構完善的教育訓練制度、環境與資源。

一頁式業務個人網站
達人網站

以打造安全健康的優質職場,提供安心舒適的工作環境為首要目標,台灣人壽持續推動各項職場健康促進措施,包括成立員工安全衛生的專責單位(勞工安全衛生科)及設置專責的勞工安全及護理人員,除了進行緊急傷病處理,亦提供同仁健康諮詢。各職場均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及急救人員,提供優於法令及同業之健康檢查項目(每人補助5,000元)及健檢假,此外,配合政府連續多年為員工舉辦「流感疫苗免費接種活動」,提高員工防疫力。在薪資福利部分強調「利潤共享」,以具競爭力的獎酬機制,達到激勵與回饋,包括明訂考核獎金、績效獎金、紅利發放等相關辦法,同仁及其配偶和子女均可免費加入團體保險,內勤每年舉辦優秀員工、資深員工、服務之星表揚,並選拔同仁提供免費國外旅遊獎勵;外勤則有優良業務人員、業務競賽、百萬圓桌(MDRT)會員及IQA 國際品質獎等,提供獎勵金及國外旅遊獎勵,給予員工榮耀與肯定。

台灣人壽深耕台灣66年,以人為本,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力行能源與資源節約管理,鼓勵員工追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積極參與各種公益服務,訂有企業志工服務辦法,提供「公益假」、志工培訓課程及獎勵表揚。「有幸福的員工,才有滿意的客戶」,惟有公司穩定經營發展,才能提供員工舒適安全的工作環境,更加重視員工身心健康,推動落實員工協助方案,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未來,台灣人壽不僅致力於提高員工滿意度,並且將更加關注「員工幸福指數」,激發員工投入與承諾,創造「員工Better、客戶Better、公司Better」的3B未來,讓所有員工真心感到「有台壽真好」,就像在自己「家」一樣自在、快樂!

圖1:台灣人壽許瑞珍副總經理(右)從台北市長郝龍斌(左)手中接獲「幸福企業獎」獎座。

圖2:台灣人壽第一次參加即獲得幸福企業獎榮耀肯定,代表參加主管與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陳業鑫(左三)合影。

scroll to top